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新技术放量在即,构筑差异化竞争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传红 2023-10-20 09: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符合预期,新技术放量在即,构筑差异化竞争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宁德时代(300750)
业绩简评
10 月 19 日,宁德时代发布 23 年三季报。 1-3Q23 公司实现收入2946.8 亿元, YoY+40%;归母净利 311.5 亿元, YoY+77%;扣非归母 269.8 亿元, YoY+68%。其中, 3Q23 收入 1054.3 亿元,YoY/QoQ=8%/5%;扣非归母 94.3 亿元, YoY/QoQ=5%/-3%;毛利率22.4%, YoY/QoQ=+3.2pct/+0.5pct。符合市场预期。
经营分析
1、单位盈利稳健,库存保持稳定。 1)量: 3Q23,公司电池出货约100GWh,环比+5%,预计动力/储能分别 80/20GWh; 2)利: 3Q23,消除汇兑损益影响,动力+储能电池单 Wh 净利预计 0.093-0.095元/Wh, 1H23 约 0.092 元/Wh 左右,单位盈利保持稳健; 3)库存:9 月末公司存货为 489 亿元,较 6 月末基本持平,由于 Q3 原材料价格下降,因此在库存量上有所增加,为 Q4 出货做备库准备, Q3产大于销。 4)其他: 1-3Q 计提固定资产减值 13.6 亿元,金额较大主因超级拉线投产后对部分老线依据重置成本、账面价值做差额计提;锂矿返利冲减公司收入,对利润有一定影响。
2、海外增长势头强劲,欧洲市占率增长持续性强。 1-8 月公司在欧洲动力市场占有率 34.9%,同比+8.1pct,一方面公司当前不断兑现交付上一轮定点订单,另一方面公司在 26-30 年新一轮欧洲车企定点拿到更高份额,市占率提升可期。
3、构筑完整产品矩阵,神行 4C 电池有望带动份额提升。随着麒麟、 M3P、神行超充电池落地,公司在高端、中高端、大众市场形成完整产品矩阵。其中神行电池落地阿维塔、奇瑞、北汽极狐等品牌, 当前宁德在国内 LFP 电池市场占比约 34%,神行电池有望推动快充在 20-30 万价位车型的普及,推动宁德时代在中端市场份额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根据电池时钟,板块低成本龙头反转在即,公司作为产业链龙头,强议价能力和工艺&成本壁垒是其阿尔法来源。电池赛道目前处于技术快速迭代周期,公司是稀缺的研发领先的高成长标的,预计公司 23/24 年归母净利为 440/540 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18/15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车销量不及预期, 储能市场增速不及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