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定增落地,价值凸显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柳珏廷,陆洲 2023-10-19 09: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定增落地,价值凸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格通信(002465)
事件:
公司发布定增公告,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177,385,277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855,449,997.42元,发行价格为10.46元/股,扣除与发行相关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约为18.4亿元,其中增加股本177,385,277.00元,增加资本公积1,664,244,176.98元。
1、定增落地,引入战略投资方,全方位深化合作
本次发行对象包括控股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及无线电集团全资子公司平云产投,此外还有中移资本、上海北斗七星股权投资、国华卫星应用产业基金、佛山保利防务股权投资、广州产投私募等11家机构投资者。
本次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积极参与公司定增,定增份额分别为16.0%和10.0%,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价值,提振投资者信心。公司作为北斗龙头厂商,率先实现“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全产业链布局,是“北斗+5G”应用领先者,同时积极布局卫星互联网领域,终端产品成为机构用户首批试用主要设备,竞标入围两大体制项目,取得研制资格,并获得首个核心设备研制合同,公司正式进入波形体制研制厂家行列。
此次定增还引入多家战略投资方,有望全方位深化合作。在“北斗+5G”行业应用推广中与运营商加深合作,巩固公司在交通、电力、石油石化、林业、应急等多领域的应用规模;数智生态领域,公司作为中国移动优秀供应商(A级),有望在后续业务中持续提升整体服务能力。上海北斗股权投资合伙人包括中兵北斗应用研究所、中国北方工业,国华卫星应用产业基金由航天科技集团发行设立,聚焦卫星应用产业化推广。我们认为,
多家产业资本的引入,有望助力北斗及卫星互联网领域业务升级,提升公司相关资源禀赋。同时其长期投资属性助力公司股本结构优化。
2、“北斗+5G”“无人信息产业”“卫星互联网”等核心领域加大投入,完善产业布局
公司目前四大核心产业覆盖“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数智生态”四大领域,并前瞻布局AI技术军事化和卫星互联网领域。本次募投项目战略性加大在“北斗+5G”“无人信息产业”“卫星互联网”等领域的投入,进一步加强“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募投项目包括“北斗+5G”通导融合研发产业化项目、无人信息产业基地项目、天枢研发中心建设暨卫星互联网研发项目。根据公司中报,海格天腾信息产业基地开始动工,将打造国内首个集“研发、智造、测试、仿真训练”为一体的覆盖陆域、空域、水域等多领域的无人信息产业基地;南京天枢研发大楼也正式全面启动,逐步将南京发展为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发展基地,构筑物理空间优势。公司在无人系统、北斗导航和卫星互联网领域持续加大战略投入,完善产业布局,助推未来业绩发展。
3投资建议:
十四五期间,卫星导航和卫星互联网是国家重点支持行业,公司作为北斗龙头厂商之一,看好下游应用及卫星互联网前瞻布局,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60.37/67.06/75.1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1/0.34/0.37元,对应2023年10月18日11.70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37.4/34.2/31.7倍。考虑定增后股本,预计每股收益为0.29/0.32/0.34元。维持“买入”评级。
4、风险提示:
下游订单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波动风险;北斗应用发展不及预期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