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Q3业绩预告点评:Q3业绩表现超预期,天然气重卡表现靓丽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杨惠冰 2023-10-16 09: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Q3业绩预告点评:Q3业绩表现超预期,天然气重卡表现靓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潍柴动力(000338)
投资要点
公告要点:潍柴动力披露2023年三季报业绩预告,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59.61~66.24亿元,同比+80%~100%;扣非归母净利润51.71~57.91亿元,同比+150%~180%。对应2023Q3归母净利润20.35~27.76亿元,同比+120%~20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44~21.92亿元,同比+260%~380%,Q3业绩表现略超我们预期,主要系重卡行业内外需总量复苏以及公司推进产品、业务结构积极调整所致。
Q3行业季节性销量承压,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支撑靓丽业绩表现。行业维度,2023Q3重卡行业批发销量21.82万辆,同环比分别+52.4%/-11.7%,行业综合季度销量表现依然略超预期预期,天然气重卡在低气价驱动下保持较高的销量增速核心贡献增量,Q3出口同比增速保持高位,但环比小幅下行。公司维度,潍柴于天然气重卡发动机内部份额保持较高水平,Q3细分板块爆发受益;另外陕重汽销量同样受益天然气重卡细分板块突破,市占率持续提升,同时终端折扣持续回收,量利均有较好表现。
短期以大马力+天然气发动机为核心抓手,中长期致力于新能源电动化/氢燃料转型:展望2023Q4以及2024H1,公司将继续抢抓燃气车、载货车等热点市场机遇,围绕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推广活动,加速产品快速上量。积极推动新产品开发上市,实现大马力市场战略突破。研发方面,公司迎合行业长期发展趋势,积极探索下一代排放控制技术研究,做好产品储备,加快WPDI、甲醇发动机、氢内燃机的应用与开发;构建完善的电驱动零部件、电机总成及动力总成等试验能力,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推进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突破,加速实现市场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行业当前天然气重卡销量持续向上突破,公司Q3业绩兑现较好且未来趋势有望持续,我们上调公司2023~2025年盈利预测,营业收入由之前的1981/2345/2595亿元上调至1995/2289/255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由之前的67.56/87.36/107.54亿元上调至81.26/91.96/108.40亿元,分别同比+66%/+13%/+18%,对应EPS分别为0.93/1.05/1.24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14/12/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物流行业复苏不及预期;海外经济波动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