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消费电子持续拉货,盈利能力环比改善显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消费电子持续拉货,盈利能力环比改善显著》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顺络电子(002138)
业绩简评
2023年10月12日,公司披露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23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77亿元,同增17.1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47亿元,同增24.50%。单Q3实现营收13.44万元,同增28.59%,环增2.87%,单季度收入再创公司历史新高;Q3实现归母净利润2.22亿元,同增94.57%,环增26.8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14亿元,同增124.15%、环增25.15%,Q3公司归母及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经营分析
消费电子持续拉货,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从库存、价格来看行业周期已过底部,消费电子市场景气度持续回升。销量上从客户需求端来看,公司受益于大客户拉货及安卓补库需求,传统业务订单增长较快;价格上公司LTCC等新产品持续导入客户供应体系带动ASP提升。在产品结构和下游结构上,公司消费通信类业务占比超过50%,手机端拉货带动稼动率持续提升,叠层等高毛利率产品产能利用率环比提升,带动利润率明显修复,Q3公司营收环增2.87%,归母净利润环增26.86%,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公司持续多元化布局,消费类新产品、汽车光伏、云计算等新兴业务打开向上空间。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传统业务营收稳中有升,新兴业务蓬勃发展。往后展望,1)看好传统业务后续景气度持续性:公司与头部消费电子厂商合作愈加深入,新品有望拉动增长;2)汽车电子:汽车用高可靠性电子变压器、电动汽车BMS变压器、高可靠性各类电感等产品已打入海内外众多知名客户供应链,随着重点客户渗透率持续提升,营收有望持续提升;2)光储:公司深耕光伏尤其是微逆变领域多年,大量新产品正处于头部客户导入阶段,后续看好新品验证及客户开拓进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7.03、9.60、12.79亿元,同比+62.30%/+35.63%/+33.28%,公司现价对应PE估值为35、25、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终端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大股东质押减持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