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周报:宝骏云朵灵犀版上市,12万级售价开启智驾新时代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徐剑峰 2023-10-09 11: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小盘周报:宝骏云朵灵犀版上市,12万级售价开启智驾新时代》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市场表现及要闻:工信部:支持L3级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
市场表现:本周(指9月25日至9月29日,下同)上证综指收于3110点,下跌0.70%;深证成指收于10110点,下跌0.68%;创业板指收于2004点,下跌0.47%。大小盘风格方面,本周大盘指数下跌1.52%,小盘指数上涨0.14%。2023年以来大盘指数累计下跌5.99%,小盘指数累计下跌0.65%,小盘/大盘比值为1.36。源杰科技、凌云光、经纬恒润-W本周涨幅居前。
本周要闻:智界S7/问界M9预计将于11/12月发布;问界新M7首销已超5万辆;理想2023年9月交付量创新高;吉利智算中心荣膺“未来数字基础架构领军者”;傅利叶智能通用人形机器人GR-1开启对外预售;工信部:支持L3级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特斯拉机器人全面进化;Meta发布新一代VR头显MetaQuest3;OpenAI将推出ChatGPT的语音和图像功能;三星计划2023Q4起将NANDFlash合约价格调涨10%以上;MetaAI结合微软必应,推动解决数据过时问题。本周重大事项:9月28日,经纬恒润-W发布第一类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其业绩指标:以2022年为基数,2023/2024/2025年营收增长率不低于15%/35%/65%。
本周专题:宝骏云朵灵犀版上市,12万级售价开启智驾新时代
9月26日,宝骏云朵灵犀版上市,首发搭载大疆灵犀智驾2.0即成行平台,可提供全国范围内不依赖高精地图的高速领航、1km以内的全场景记忆泊车、100米范围内的循迹倒车、0-130km/h的智能行车辅助等出众智驾体验,并有望于2023年底前推出记忆行车功能。更关键的是,宝骏通过“强双目、强感知、弱依赖”的技术路线将高阶智驾下放至12万元级车型,其460Pro/Max灵犀版售价分别仅为12.58/13.38万元,仅比同款车型高出1万元。该高性价比智驾方案主要依赖以下能力:(1)传感器端以惯导立体双目视觉为核心,摆脱对激光雷达等昂贵硬件及高精地图的依赖;(2)算力端以32TOPS的算力实现BEV技术,实时构建车辆周围的道路拓扑结构及三维场景,并通过OSP技术实现类人的规控能力。宝骏云朵灵犀版使大疆成行平台的能力首次得到验证,但“7V+32TOPS算力”只是成行平台基础版能力,而“芯片灵活、开发模式灵活、交付模式灵活”才是其重要优势。成行平台支持灵活搭载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其余传感器,算力端积极推进与TI、高通、英伟达、地平线等的合作,智驾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展望未来,“9V+80TOPS算力”方案有望推出领航城区功能,极大提升出行体验。
重点推荐主题和个股
智能汽车主题(华测导航、长光华芯、经纬恒润-W、炬光科技、中科创达、美格智能、均胜电子、华阳集团、北京君正、晶晨股份、联创电子、德赛西威、瀚川智能、源杰科技);高端制造主题(凌云光、观典防务、杭可科技、奥普特、埃斯顿、矩子科技、青鸟消防、莱特光电、乾景园林、台华新材、奥来德);休闲零食主题(良品铺子、三只松鼠、盐津铺子);宠物和早餐主题(佩蒂股份、巴比食品)。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进度不及预期、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