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北交所策略专题报告:北交所周观察:修订减持指引规范减持行为,发布募集资金指引提升便捷性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赵昊 2023-10-06 10: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策略专题报告:北交所周观察:修订减持指引规范减持行为,发布募集资金指引提升便捷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北交所修订减持指引规范减持行为,发布募集资金指引提升便捷性
即上周北交所相关政策发布后,本周北交所主要发布两项文件包括《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监管指引第8号——股份减持和持股管理》和《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监管指引第9号——募集资金管理》。①2023年9月26日,为贯彻落实上述要求,加大对关键少数减持行为的监管力度,在中国证监会的统筹指导下,北交所修订了《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监管指引第8号——股份减持和持股管理》。本次规则修订根据北交所上市公司发展阶段、企业特点和监管重点,优化调整不得减持的情形,进一步规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减持行为,维护市场稳定运行。主要明确其一不得减持情形,传递从严监管信号;其二细化具体执行标准,便于理解执行;其三明确特殊主体比照执行的口径,防止监管套利。①2023年9月28日,北交所制定了《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监管指引第9号—募集资金管理》,聚焦募集资金监管重点,既强化募集资金全链条监管,又提升各经营主体操作便捷性。主要明确细化募集资金存储监管要求、完善募集资金使用要求、强化内外部监督管理、便利市场操作。
北证A股整体PE估值维持在16.6X,北证A股日均成交额回升到10亿元
近期(2023.9.22~2023.9.28),科创板、创业板整体PE估值回升,其中科创板整体PE由37.08X回升到37.58X;创业板整体PE由32.52X回升到32.67X;北证A股整体PE估值有一定回落,由16.67X回落到16.58X。从流动性表现来看,北证A股本周日均成交额10.13亿元、日均换手率略有上升至0.95%,科创板本周日均换手率2.33%,创业板本周日均换手率4.08%。从指数来看,北证50、沪深300、创业板指指数本周都有所下跌、科创50指数本周有所上涨。
2023年新上市公司首日涨幅均值略微回落到30%,本期2家公司成功登陆北交所
截至2023年9月28日,60家公司成功登陆北交所,其发行市盈率均值为16.94X、中值为15.99X(不考虑康乐卫士数据)。其中本周有2家公司上市-科强股份和开特股份。2023年新上市公司首日涨幅均值30%,其中本年首日涨幅最大的前3家企业由巨能股份(+227.27%)、锦波生物(+159.69%)、路桥信息(+128.29%)保持。
本期坤博精工等2家公司提交注册,下周审议捷众科技和莱赛激光北交所IPO申请
按最新审核状态分类,2023年9月25日-2023年9月28日更新信息:巍特环境、金苑种业、莱赛激光、西诺稀贵、捷众科技、思迅软件、蓉中电气、红东方、德孚转向、安美勤、智达科技、西磁科技、宇星股份和图南电子14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已问询;坤博精工和广厦环能2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提交注册;佰源装备、科力股份、东岳机械、奇致激光、永创医药、延安医药、梦天门、华亿创新、成电光信和锐思环保10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已受理;思亿欧和虹越花卉2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终止。太川股份、博达软件、盛安传动、安瑞升、捷瑞数字、圣兆药物、无锡鼎邦、铜冠矿建、商客通、瑞一科技、许昌智能、鹏业软件、华曦达、芭薇股份、新玻电力、康农种业等18家公司更新审核状态至中止。根据北交所官网,下周将召开2场“发审会”,审议捷众科技和莱赛激光2家公司的北交所IPO申请。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达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环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