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股权激励落地 提振骨干员工积极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3-10-04 15: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股权激励落地 提振骨干员工积极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安井食品(603345)
事件简评
2023年9月27日公司披露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骨干授予股票期权1200万份,占公司总股本4.09%。其中,首次授予股票期权1,142.84万份,占股本总额3.90%(占授予总数95.24%);预留57.16万份,占股本总额0.19%(占授予总数4.76%)。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06.03元/股,为草案公布前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首次授予部分摊销成本共计3.49亿元,预计2023-2026年摊销金额分别为0.36/1.96/0.84/0.34亿元。
股权激励覆盖范围较广,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本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共计1,462人,包含董事:郑亚楠(0.67%);副总经理:黄建联(0.67%);副总经理:黄清松(0.67%);董秘:梁晨(0.58%);财务总监:唐奕(0.58%);生产、营销、技术骨干人员共1,457人。此次激励覆盖人群广泛,重点聚焦中层骨干,通过广泛性的激励,充分捆绑骨干员工,激发团队活力,对公司员工形成长效激励机制。
激励目标设定倾向员工共享成长红利,预计公司业绩优于指引目标。从激励计划增长目标来看,2023年营业收入值不低于136.45亿元;2023-2024年累计营业收入不低于289.27亿元;2023-2025年累计营业收入不低于460.42亿元。以股权激励最低目标来算,23-25年收入增速分别不低于12%/12%/12%。参考公司历史股权激励情况与实际业绩表现(2019年股权激励目标解锁条件为2019-2021年收入CAGR不低低12.0%,实际CAGR为32.7%),此次股权激励倾向于为员工分红,不应作为业绩指引,预期公司增速优于制定目标。
展望2023年全年,虽然外部持续承压,公司核心产品表现稳健,下半年公司将开展新品专项活动,通过专柜展示加大锁鲜装、丸之尊等系列新品曝光度,同时在经销商大会上大力推介新品,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实现稳健增长。未来随着公司“产地销”模式下经营效率的突出以及原有的渠道优势,公司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根据近况以及股权激励费用调整了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3-25年营业收入同比+27%/+22%/+21%,归母净利润分别14.7/17.5/22.6亿元,同比+34%/+19%/+29%,对应PE分别为25/21/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问题;新品表现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井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