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股权激励凝聚增长势能,短期费用无碍业绩长虹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刘畅,童杰 2023-09-28 16: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股权激励凝聚增长势能,短期费用无碍业绩长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安井食品(603345)
事件:安井食品采取股票期权形式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即拟授予激励对象120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总股本4.09%。其中,首次授予股票期权1142.84万份,约占公司股本3.90%,占本激励计划的95.24%;剩余部分预留。而本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462人,主要包括董事、高管及生产、营销、技术骨干。此外,本计划行权价为106.03元/股,且每份股票期权对应1股。
本次股权激励范围广、力度足。首先,本激励计划选用营收作为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2023/2023-2024/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不低于136.45/289.27/460.42亿元,对应23/24/25年营收增速不低于12%,可达性相对较高。其次,本计划激励对象覆盖面较广,即剔除五位董事、高管,覆盖产销研骨干数达1457名;且从激励力度看,上述骨干人均可获得7583份股票期权,假设达标、行权后以本方案公告日收盘价为交割价,则人均税前回报约19万。
短期费用影响整体可控,内部发展势能有望提升。本次激励摊销总成本将近3.5亿元,若今年10月授予,则2023-2026年对应的摊销费用分别约0.36/1.96/0.84/0.34亿元,其中明年由于摊销规则影响(授予后1年内需要摊销第一批次的全部费用+第二批次1/2的费用+第三批次1/3的费用)费用较多,但对公司利润影响仍在可控范围。最后,我们认为本方案的实施,有望进一步调动内外部利益相关者积极性,凝聚发展势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在不考虑激励费用影响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14.75/18.36/22.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25%/23%,期间CAGR达27%。鉴于公司基本盘稳固,向平台化模式进化下增长动力足,未来空间大;故给予公司23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176.05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B端需求恢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井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