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农业银行2023年半年报点评:资产质量2014年以来最佳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Jiali Lin,Nicole Zhou 2023-09-26 19: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农业银行2023年半年报点评:资产质量2014年以来最佳》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农业银行(601288)
投资要点:农业银行23H1归母净利润增速较Q1有所提升,信贷投放力度较去年加大,对公和零售资产质量扎实改善,拨备继续夯实,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盈利增速较Q1提升。23H1营收同比+0.8%,归母净利润同比+3.48%,利润增速较23Q1有所提升。县域金融业务贡献营收占比同比提升5pct至49%。
资产质量2014年以来最佳。不良率环比下降2bp至1.35%。与2022年末相比,逾期率下降9bp至0.99%,关注率下降2bp至1.44%,均为2014年以来最低水平;其中对公贷款不良率下降14bps至1.86%,个人贷款不良率保持稳定上升1bp至0.66%,其中农户贷款、个人住房贷款、消费贷、经营贷不良率均有下降。拨备覆盖率环比提升2.06pct至304.67%。
对公贷款带动信贷投放力度同比加大。贷款较2022年末增长10.2%,超过去年同期的增速,对公贷款依然为增长主要引擎,前五大行业(主要为制造业、基建相关行业)贷款占比较2022年末上升0.7pct,充分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个人贷款中,农户贷款、消费贷款和经营贷款为增长主力,公司聚焦扩内需促消费,加大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货运物流等重点领域普惠客户信贷支持力度。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23-2025年EPS为0.71、0.76、0.82元,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46%、6.09%、8.08%。我们根据DDM模型(见表2)得到合理价值为3.98元;根据PB-ROE模型给予公司2023EPB估值为0.55倍(可比公司为0.53倍),对应合理价值为3.77元。因此给予目标价3.98元(对应2023年PE为5.62倍,同业公司对应PE为4.84倍),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企业偿债能力下降,资产质量大幅恶化;金融监管政策出现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