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白卡纸价格回升,下半年公司业绩有望修复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赵旭东 2023-09-26 16: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白卡纸价格回升,下半年公司业绩有望修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博汇纸业(600966)
结论与建议:
公司是国内白卡纸龙头企业, 产品涵盖白卡纸、 文化纸、箱板纸等多种纸品。 “金九银十”旺季来临,白卡纸、文化纸涨价逐步落地。 此外,公司仍在使用前期低价浆, 利润有望增厚, 给予“买进”评级。
9 月白卡纸价格回升,公司营收有望修复: 1H23 白卡纸受下游需求不佳、出口市场受阻的影响, 白卡纸均价较上年同期下跌 23.3%。 但随着经济不断恢复, 7 月白卡纸价格触底回升, 截止 9 月 21 日,白卡纸均价 4600 元/吨,较 7 月低点增长 10.5%。 展望白卡纸后续价格情况, 随着传统旺季到来,白卡纸需求阶段性回升, 我们认为纸价有望稳步提升。 此外, 当前纸浆价格已呈低位上涨态势, 对白卡纸挺价有一定支撑作用。 公司作为国内白卡纸龙头企业, 议价能力较强, 预计 2H23 营收将受益于本轮白卡纸价上涨行情。
中期看, 成本端改善逻辑不变: 从盈利能力来看, 1Q23、 2Q23 公司毛利率分别为-4.6%、 12.6%, 毛利率呈逐季改善趋势, 主要是因为年初以来纸浆价格持续回落。 此外,公司成本改善滞后于浆价回落,主要受前期高价浆库存、 运浆船期等因素影响。 从目前的纸浆价格来看,截止 9 月 25日, 智利“明星”牌阔叶木浆、“银星”牌针叶木浆外盘报价较 5 月低点分别上涨 22.1%、 10.6%, 但是价格仍处在近四年的 50%分位数以下。展望未来纸浆价格趋势,我们认为全球纸浆供过于求的情况仍将维持,纸浆价格回到去年高点的可能性较低。 预计后续随着低价浆逐步入库,2H23 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原料成本下降,业绩有望修复。
长期看,公司布局行业政策性新产能, 发展路径清晰: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坚持绿色低碳转型以践行 ESG 发展路径, 目前规划产能包括 80万吨高档特种纸板扩建项目,产品覆盖全木浆零塑纸杯原纸等“零塑”纸品, 有望充分受益于限塑令的推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短期来看,白卡纸价、浆价均有所上行,公司吨盈利能力将稳步修复。 中长期看,公司作为白卡纸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于限塑令的推进。 预计 2023、 2024、 2025 年公司实现净利润 2.19 亿元、 8.63 亿元、 10.22 亿元, yoy 分别为-4.06%、 +294.40%、 18.39%, EPS为 0.16 元、 0.65 元、 0.76 元,当前 A 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39.71 倍、 10.07倍、 8.51 倍,我们看好公司下半年业绩修复,对此给予“买进”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 价格竞争激烈, 终端需求疲软,原料超预期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汇纸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