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应收转让落地在即盘活资产,携手央企共拓海外固废市场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陈孜文 2023-09-25 07: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应收转让落地在即盘活资产,携手央企共拓海外固废市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瀚蓝环境(600323)
投资要点
事件:2023年9月21日,公司发布下属子公司向关联方转让应收账款债权的进展公告。
应收转让合同已签订4.28亿元,公司预计9月底前完成合同签订和收款,资产盘活&现金流改善在即。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将基于相关特许经营协议或服务协议在南海区提供垃圾处理服务、环卫保洁服务、污水管网运营维护、污水处理服务等形成的不超过10亿元的应收南海区相关镇(街)政府或主管部门服务费债权及与之相关的责、权、利,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予公司控股股东的母公司南海控股,以评估价值作为定价依据(评估结果为没有减值)。截至2023年9月21日,公司已与南海区部分镇街完成合同签署手续,已完成签订金额为4.28亿元,公司预计将于9月底前完成所有合同的签订并收到转让款。应收转让将有效盘活公司资产,加快资金回收,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
REITs叠加地方支持,资金实力增强奠定扩张基础。1)拟启动10-30亿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发行工作,以排水业务及固废处理业务相关资产发行。2)南海区政府大力支持,有望解决15亿元存量应收账款回款问题。3)拟转让10亿应收款至控股股东母公司南海控股,同时接受10亿元财务资助。以上多种举措将有效盘活资产,加快资金回收,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增强资金实力,为未来可持续扩张奠定基础。
固废运营稳健增长,纵横一体化拓展成效显著。随新项目投运,公司垃圾焚烧运营收入稳健增长。截至2023H1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在手规模35,750吨/日(不含参股),其中已投产29,800吨/日(2023H1投产1,750吨/日),在建1,450吨/日,筹建750吨/日,未建3,750吨/日,已实现9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对外供热业务协议的签订。协同拓展持续推进,2023H1餐厨厨余与环卫业务营收同比增速超30%。
携手央企实现垃圾发电出海,开启海外发展新篇章。2023年8月28日,公司公告以总对价不超过2亿元收购新源中国40%股权,新增垃圾焚烧发电规模4500吨/日,其中海外项目(曼谷)规模3300吨/日。新源中国是央企国投电力的控股投资企业。本次并购实现和央企国投电力的合作,双方携手共同开发东南亚固废处理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其优秀的横向扩张&整合能力,有望持续拓展提升盈利规模,应收转让有效盘活资产改善现金流。我们维持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3.25/15.54/17.36亿元,对应2023-2025年PE为11/9/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若政策推广项目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