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二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创新转型静待花开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国超 2023-09-04 22: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二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创新转型静待花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信立泰(002294)
事件:
2023年8月25日,信立泰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84亿元,同比增长0.97%;归母净利润3.38亿元,同比降低3.04%;扣非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6.91%。
点评:
集采影响尚待完全消化,头部产品信立坦表现亮眼
根据2023年信立泰发布的中期业绩,公司实现营收16.84亿元,同比增长0.97%;销售费用为5.14亿元,管理费用1.31亿元,研发费用1.64亿元。从业务收入拆分看,公司制剂收入13.64亿元,营收同比降低6.8%,毛利率为78.65%;原料药产品扭转近5年来营收降低的趋势,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02亿元,同比增长51.4%,毛利率为10.62%;器械类产品营收0.9亿元,同比增长83.1%。今年上半年,集采令公司仿制药业务承压,新药业务如信立坦稳定放量,公司2023年上半年整体营收同比为正。
新产品上市前蓄力期,中美双报铺垫国际化发展
在研产品方面,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1.64亿元,同比下降33.09%。报告期内,公司恩那度司他片(恩那罗?)已获批上市,ARB/CCB类复方制剂SAL0107、苯甲酸复格列汀片已完成临床现场检查,S086NDA也已获受理。创新药恩那度司他片等药物的上市,也将弥补仿制药降价带来的收入降低,进一步促进信立泰的转型。
除此之外,S086、SAL0108、SAL056目前处于临床Ⅲ期阶段,SAL0133、SAL003处于临床Ⅱ期阶段,SAL023也进入IND阶段。继信立泰自研产品SAL007(治疗慢性心衰)在中美同步开展临床试验后,口服小分子免疫抑制剂SAL0119也实现了中美双报,JK08欧洲I/II期临床试验进入入组阶段,标志着国内药物逐渐走向国际化。
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主动消化集采降价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整合自营团队推广产品,加大零售渠道覆盖和电商渠道销售力度,在院内市场之外,进一步加强在广阔基层市场的商业合作。信立坦达成年初既定目标,销量、收入同比、环比均有所增长。欣复泰、Maurora?支架销量提升,营收贡献增加。同时,积极参与集采期满产品的续标,泰嘉?在上海、北京、河北、辽宁、河南、重庆联盟等地区先后中标,单价略有下降,公司通过采取新的商业化策略、持续推进新产品上市,未来公司收入结构向创新药倾斜,主动消除仿制药集采降价的影响。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3年中期业绩,考虑到目前医药行业政策形势等影响,我们调整公司业绩预测,预计2023-2025年信立泰营业收入分别为37.92亿元、48.37亿元、58.6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8.9%、27.5%、21.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2亿元、8.50亿元、10.6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5%、26.5%、25.7%。对应PE分别为45X、35X、28X。我们看好公司创新药业务持续发力带来的收入结构重塑,老产品医保及集采降价即将触底,持续新产品商业化推动节奏以及出海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药研发失败风险:医药行业创新研发投入高、周期性长,风险大,研发需承担相应的失败风险;
审批准入不及预期风险:公司药品及器械申报临床及注册等环节可能面临审批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产品进入医保获集采可能会面临丢标等风险;
行业政策风险:国家带量采购政策的全面实施,一系列政策趋势或将影响药品招标价格。市场竞争较大的创新药品种或面临医保谈判降价幅度超预期的风险,或面临集中采购降价幅度超预期的风险;
成本上升风险:原材料成本、人力资源成本以及环保成本均呈现刚性上涨趋势,给公司的成本控制带来持续压力;
销售浮动风险:市场竞品及未来上市新药可能对产品销售造成一定影响,导致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