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规业务逐步恢复,渠道覆盖加强助力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唐爱金,曹佳琳 2023-09-04 22: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常规业务逐步恢复,渠道覆盖加强助力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振德医疗(603301)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06亿(yoy-16.66%),归母净利润2.37亿(yoy-12.60%),扣非归母净利润2.23亿(yoy-21.20%)。
点评:
常规业务稳步恢复,手术感控和现代伤口护理引领增长。公司2023H1实现营业收入23.06亿(yoy-16.66%),剔除隔离防护用品影响,同比增长16.51%,常规业务稳步恢复。分业务产线来看,①随着市场渗透率提升,手术感控产品实现快速增长,2023H1实现收入7.47亿元(yoy+33.20%);②收购亚澳后,公司造口及现代伤口护理产品实力增强,2023H1实现收入2.52亿元(yoy+38.95%),引领增长;③基础护理产线随着海外ODM需求和院内常规诊疗恢复,2023H1实现营收5.67亿元(yoy+11.57%),保持稳定增长;④压力治疗与固定产品2023H1实现营收2.09亿元(yoy-8.96%),我们认为主要是受产能迁移影响,交货节奏滞缓所致;⑤感控防护产品2023H1实现营收5.23亿元(yoy-59.05%),主要是疫情影响减弱,隔离防护用品收入下滑所致。
零售业务持续拓展,并购补齐海外渠道,助力增长。境内市场,①公司在医院积极推广自主品牌,覆盖医院数量达8000余家,其中三甲医院近1100家,2023H1医院端实现收入5.64亿元,剔除隔离防护用品后收入为4.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9%,我们预计随着渠道库存消耗、常规诊疗复苏,下半年医院端市场增速会进一步恢复。②此外,公司积极加大线上和线下零售市场拓展,线下零售方面,全国百强连锁药店覆盖率已超98%,覆盖药店数量达12万余家,线上零售方面,公司在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均有布局,全网粉丝、会员量合计达1870万,线上和线下联动,剔除隔离防护用品后,实现零售业务收入2.19亿元(yoy+32.50%)。在境外业务上,公司以子公司Rocialle Healthcare为平台,整合社区医疗配送资源,提升市场渠道覆盖,并推进海外生产基地建设,提升供应能力,2023H1实现境外收入11.35亿元(yoy+17.60%),剔除隔离防护用品后境外收入11.32亿元(yoy+20.43%)。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6.36亿元、53.69亿元和66.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5%、15.8%和23.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1亿元、6.30亿元和7.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5%、20.9%和20.2%,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3、11、9倍。
风险因素:新产品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影响汇兑损益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德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