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PERC现金流充沛,ABC打造第二增长极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贾惠淋,肖索 2023-09-04 17: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PERC现金流充沛,ABC打造第二增长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爱旭股份(600732)
事件:8月30日,爱旭股份发布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62.5亿元,同比+1.7%;实现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119.6%。2023年Q2归母净利润为6.1亿元,同比+64.7%,业绩在预告范围之内。
PERC电池满产满销,盈利能力行业领先。2023年上半年实现电池及组件累计销售量18.76GW,同比+13.6%。上半年PERC电池片持续满产满销,估算对应单瓦净利润约0.07元;若剔除减值、外汇损失、ABC的各项费用的影响,PERC对应单瓦净利润约0.08-0.09元,盈利行业领先,预计下半年PERC盈利能力还有上行空间。
ABC电池片/组件量产效率达26.5%/24.0%,产能按计划建设投产。目前公司珠海首期6.5GW的ABC电池项目已实现投产,平均量产转化效率达到26.5%;182mm硅片尺寸下的72版型组件对应交付功率620W,量产效率可达24.0%。公司珠海3.5GW电池扩产项目及10GW配套组件项目按计划建设并陆续投产,义乌15GW电池及配套组件建设中,至2023年底有望形成25GW的ABC电池及组件产能。此外,济南10GW电池及配套组件项目已开展前期筹备工作。
ABC组件高性能带来销售溢价,下半年将实现批量出货。ABC组件功率高、衰减低(首年≤1%,次年≤0.35%)、温度系数好(-0.29%/℃)、无银、且正面美观无栅线,在全生命周期中的发电量较同面积PERC组件提升15%以上。基于优异的产品性能,公司已实现销售的ABC组件平均单瓦不含税收入约2.2元,享受较高溢价。公司已与德国Memodo集团签订1.3GW的ABC组件供货协议,与荷兰LIBRA集团签订650MW的供货协议。此外,公司与多家公司达成欧洲、日本地区的ABC组件销售合作;与快易光伏等公司达成国内ABC组件分销合作。估算当前订单约4.5GW供不应求,随着产能逐步提升,ABC组件销售有望从下半年开始成为公司业绩第二增长极。
研发力度持续增强,现金流表现亮眼。2023年上半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约7.9亿元,同比+41%。截至2023年上半年末,拥有研发人员2811人,较2022年末+31%。截至2023年7月底,公司累计申请专利1770项,获得授权专利1020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88项,构筑了ABC技术护城河。2023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26.6亿元,同比+14.3%,约为归母净利润的两倍,下半年ABC的持续扩产有保障。公司资产负债表持续修复,截至2023年上半年底,资产负债率为66.6%,较去年同期下降2.0pct;应收账款0.9亿元,同比-52.7%。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3亿元、55.2亿元、71.0亿元,相当于2023年11.1倍的动态市盈率,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ABC技术产能投产不及预期;光伏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