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周报:特斯拉:算法自研成为行业标杆,FSDV12有望提供端到端方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小盘周报:特斯拉:算法自研成为行业标杆,FSDV12有望提供端到端方案》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市场表现及要闻:《汽车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2023—2024年)》发布
市场表现:本周(指8月28日至9月1日,下同)上证综指收于3133点,上涨2.26%;深证成指收于10464点,上涨3.29%;创业板指收于2100点,上涨2.93%。大小盘风格方面,本周大盘指数上涨2.07%,小盘指数上涨3.40%。2023年以来大盘指数累计下跌3.26%,小盘指数累计下跌0.33%,小盘/大盘比值为1.32。经纬恒润-W、埃斯顿、凌云光本周涨幅居前。
本周要闻:小鹏汽车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华为Mate60Pro为全球首款支持卫星通话的手机;极氪001FR正式发布:地表最强零百加速;中国移动研制成功国内首款可重构5G射频收发芯片;《汽车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2023—2024年)》发布;上海发布标准推进高级自动驾驶5G网络建设;通用携手谷歌将对话式AI引入车辆,旗下Cruise将在西雅图部署Robotaxi;多国车企押注全固态电池。本周重大事项:8月30日,保隆科技发布第一类限制性股票及期权激励计划,其业绩指标:以2022年为基数,2023、2024年目标净利润增长率为50%、100%。
本周专题:特斯拉:算法自研成为行业标杆,FSDV12有望提供端到端方案2016年,特斯拉公司结束由Mobileye提供整套软硬件的黑盒模式转为自研,但开始还是沿用单head骨干网络等行业普遍做法。2018年公司开始引领自动驾驶行业法发展,先后推出九头蛇感知网络、BEV+Transformer算法、特征级多传感器融合、数据自动标注、时序信息融合、占用网络等,使其自动驾驶算法逐步完善。FSD系特斯拉Autopilot算法的升级版,经历十几次迭代可实现城区领航等功能。根据马斯克的直播,最新版FSDV12完美实现通过布满路障的施工区域、车流量较大的环岛、无保护左转、减速带等功能,且马斯克表示其将不再是测试版。技术层面,FSDV12将提供端到端、全数据驱动的方案,有望使超过30万行的C++代码缩小2个数量级。同时,为满足神经网络的训练需求,特斯拉自研Dojo超算集群,2024年10月总算力将达100EFlops,并将外采1万块英伟达H100GPU。数据端,目前FSD测试版累计行驶里程已突破3亿英里。此外,特斯拉表示目前已在国内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
重点推荐主题和个股
智能汽车主题(华测导航、长光华芯、经纬恒润-W、炬光科技、中科创达、美格智能、均胜电子、华阳集团、北京君正、晶晨股份、联创电子、德赛西威、瀚川智能、源杰科技);高端制造主题(凌云光、观典防务、杭可科技、奥普特、埃斯顿、矩子科技、青鸟消防、莱特光电、乾景园林、台华新材、奥来德);休闲零食主题(良品铺子、三只松鼠、盐津铺子);宠物和早餐主题(佩蒂股份、巴比食品)。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进度不及预期、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