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地产销售逆势增长,供应链业务增长稳健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池天惠,刘洋 2023-09-03 14: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地产销售逆势增长,供应链业务增长稳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建发股份(600153)
事件: 2023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834.3 亿元,同比增长 4.8%;实现归母净利润 19.2 亿元,同比下降 29.6%。
聚焦高能级城市优质地段,销售逆势增长。 2023 年上半年公司地产业务板块实现收入达到 329.1亿元,同比增长 25.8%,归母净利润 2.5亿元,同比下降 59.8%。地产业务板块合计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 1244亿元,同比增长 51.1%,建发房产位列全国第 9名,较上年同期提升 7名。公司在一二线城市的权益销售金额占比近 84%,销售超 50亿的城市达到 5个。公司回款高效,权益口径回款比例维持在 100%左右。公司以多元化方式获取优质土地 52宗,全口径金额约 721亿元,一二线城市土储全口径货值占比超 70%,良好的土储结构为公司房地产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多元业务拓展,加强业务协同。 城市更新改造领域积极参与厦门改造提升工作。代建服务建发房产和联发集团新拓展项目 25个,新增代建面积 81.2万平,覆盖教育、产业园、医疗、大型公建等领域。商业资产管理业务截至 2023年 6月末,建发房产和联发集团在厦门、上海、成都、南宁等多个城市管理 70个商业项目,管理面积达 220.2 万平。
供应链业务国内外双循环,多元消费引擎提速。 上半年公司供应链运营业务营业收入 3505亿元,同比增长 3.2%,实现归母净利润 16.7亿元,同比下降 20.7%。期内公司主要大宗商品的经营货量约 9700万吨,同比增速超 11%,多项核心品类持续领先。建发钢铁、建发浆纸与国内外大型供应商合作量分别提升近 26%、22%,维持与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战略合作。融入双循环新格局,进出口和国际业务总额超 198亿美元,同比增速近 7%。进出口和国际业务总额占供应链运营业务的比重达 41%,其中进口业务同比增速超 18%, “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规模超过 600 亿元,同比增长超 40%。期末公司在全球的合作仓储网点超4000 个,全国设立超 100个自管仓,拥有 8个期货交割库。公司拓展消费品赛道,上半年消费品行业的供应链运营业务营收同比增速 35.5%。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 13.2%,考虑到公司土储充足且财务稳健,供应链业务稳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竣工交付低于预期、销售低于预期、供应链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