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毛利率逆势提升,薄膜光学和汽车业务增速亮眼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罗通,刘书珣 2023-09-03 14: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毛利率逆势提升,薄膜光学和汽车业务增速亮眼》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水晶光电(002273)
23H1 营收小幅承压,薄膜面板和汽车业务增长迅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 2023H1 实现营收 18.5 亿元, YoY-1.6%;归母净利润 1.8 亿元, YoY-27.7%;毛利率 25.6%, YoY+1.1pcts。其中 2023Q2 实现营收 9.8 亿元, YoY+4.1%,QoQ+11.4%;归母净利润 0.85 亿元, YoY-35.6%, QoQ-8.8%;毛利率 26.6%,YoY-0.4pcts, QoQ+2.2pcts。 公司光学元器件业务受行业景气度影响有所承压,我们下调 2023-2025 年预测,预计 2023/2024/2025 年归母净利润为 5.28/6.48/7.60亿元(前值 6.85/7.96/9.47 亿元), EPS 为 0.38/0.47/0.55 元(前值 0.49/0.57/0.68员),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28.0/22.8/19.5。公司薄膜光学面板和汽车电子业务快速发展,微棱镜将于 2023H2 放量,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
薄膜光学和汽车电子业务增速亮眼,毛利率提升明显
2023H1 光学元器件营收 8.1 亿元, YoY-25.7%,毛利率 27.5%, YoY+2.9pcts;半导体光学营收 0.62 亿元, YoY-50.8%,毛利率 36.9%, YoY+2.0pcts。 受手机行业整体景气度较低影响,公司光学元器件和半导体光学业务有所承压,但公司通过优化管理、成本控制等措施稳住毛利率。薄膜光学面板营收 6.8 亿元,YoY+48.3%,毛利率 22.1%, YoY+7.1pcts;汽车电子营收 1.3 亿元, YoY+95.7%,毛利率 17.6%,YoY-17.7pcts。 公司薄膜光学面板和汽车电子营收均取得大幅增长, 逐渐形成公司第二成长曲线,其中薄膜光学面板毛利率继续明显改善,汽车电子毛利率受到下游降本以及产品结构影响有所下降。
研发投入大幅增长,期待 2023H2 新品放量
2023H1 公司研发投入 2.2 亿元, YoY+39.9%,主要用于微型光学棱镜模块项目,紧跟终端客户的高标准要求,该项目于 2023 年 H1 末顺利启动量产。薄膜光学面板方面,公司手机摄像头盖板产品覆盖终端新机型并获得独供机会,并拓展平板侧按键项目。汽车方面,公司在 2023H1 已获得十余个定点项目,预计将在未来陆续进入量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新品开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AR-HUD 渗透率不及预期风险;技术成果产业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