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复合铜箔进展顺利,盈利能力环比改善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肖索 2023-09-03 12: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复合铜箔进展顺利,盈利能力环比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双星新材(002585)
事件描述
8 月 28 日, 公司发布 2023 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 2023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5.6 亿元, 比上年同期减少-26.4%, 实现归母净利润 2865.1 万元, 比上年同期减少-96.0%。
事件点评
公司为 BOPET 龙头, 积极发展“五大板块” 新材料业务, Q2 盈利环比改善。 公司为深耕 BOPET 行业的龙头, 聚酯薄膜的市占率全球第一。 公司积极发展“ 五大板块” 新材料业务即光学材料、 新能源材料、 节能材料、信息材料和热收缩材料。 上半年国内外市场需求恢复不及预期, 叠加行业产能释放, 市场竞争加剧, 原油价格大幅波动, 终端需求回落和去库化导致公司业绩受到影响。 公司调整产品结构、 加快新品拓展, Q2 盈利环比改善,Q1 毛利率为 3.7%, Q2 毛利率达 13.1%, Q1 归母净利润达 0.02 亿元, Q2归母净利润达 0.26 亿元, 环比明显改善。 公司高度重视研发, 上半年研发投入 1.1 亿元。
公司新产品积极开拓, 复合铜箔进展顺利。 PET 复合铜箔方面, 公司于2020 年立项复合铜箔项目, 12 月完成首条水镀线的安装调试、 进行客户送样, 目前已具备量产能力, 今年 6 月已获全市场首张复合铜箔订单, 预计今年有 5000 万平米的复合铜箔产能, 二期规划 5 亿平米产能。 Q1 新能源材料板块毛利率为 2.9%, Q2 恢复至 14.6%。 光学膜方面, 公司加码布局 MLCC离型膜, 一期 5 亿平产能建设和市场开拓工作稳步推进, 已通过国内重点客户验证并形成批量供货, Q1 光学膜板块毛利率为 7.2%, Q2 毛利率进一步修复至 13.3%。
公司为可变信息材料龙头, PETG 热收缩膜将产能释放。 可变信息材料方面, 公司全球市占率 52%, 与法国 ARMOR、 天地数码等企业的深度合作,上半年毛利率达 34.5%, 预计下游热转印色带全球年均增长率 5%左右, 国内 7%左右。 热收缩材料方面, 公司上半年毛利率达 22%, 公司热收缩膜自产母粒性价比凸显, 公司与东鹏特饮、 伊利、 农夫山泉等多个国内食品龙头全面展开合作, 现有 5 万吨 PETG 热收缩膜产能, 预计年底产能达 15 万吨。当前 PETG 替代 PVC 快速推进, 未来全球 PETG 需求预计持续增长, 2023年达 20.9 亿美元。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3-2025 年 EPS 分别为 0.09\0.39\0.59, 对应公司 9 月 1日收盘价 9.56 元,2023-2025 年 PE 分别为 108.8\25.0\16.5,下调 2023-2025年净利润分别为 1.0\4.5\6.8 亿元, 下调至“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
复合集流体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下游消费电子复苏不及预期;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产品开发不及预期;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星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