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2收入增长提速,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赵兰亭 2023-09-03 1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Q2收入增长提速,盈利能力有望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玉马遮阳(300993)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H1公司实现营收3.0亿元,同比+18.8%;实现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2.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1.4%。单季度来看,2023Q2公司实现营收1.7亿元,同比+22.4%;实现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4.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亿元,同比+2.4%。受益于海外需求边际改善以及内销高增长,Q2收入增长提速。
费用控制能力良好,盈利能力保持较强韧性。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9.7%,同比-1.3pp;其中Q2毛利率为40.2%,同比-0.5pp,受低毛利的遮光面料增长较快影响,上半年毛利率略下降,Q2已经边际改善。分产品看,2023年H1公司遮光面料毛利率为38.1%(+6.8pp),可调光面料毛利率为51.3%(-0.1pp),阳光面料毛利率为45.2%(+2.1pp),其中遮光面料毛利率显著提升,主要为公司优化SKU,降低长尾SKU销售占比所致。费用率方面,公司总费用率为9.8%,同比+2.1pp,主要受汇兑收益同比减少,财务费用率增长影响。其中销售费用率为4.3%,同比+0.8pp,主要由于上半年公司客户拜访、参加展会增加,销售费用率有所增加;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5.6%/2.6%,同比0pp/-1.1pp;财务费用率为-2.7%,同比+2.4pp,主要由于汇兑收益同比减少。综合来看,公司净利率为23.9%,同比-3.7pp;单Q2净利率为26.4%,同比-4.5pp。随着公司产品结构优化,以及新品规模优势逐渐显现,盈利能力有望边际改善。2023H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0.7亿,同比60.7%,现金流充裕。
遮光面料增长亮眼,新品储备充足。分品类来看,2023年H1遮光面料营收为0.9亿元,同比+16.2%,遮光面料增长亮眼,主要由于上半年内销增长较快,而内销市场遮光面料普及度较高;可调光面料营收为0.8亿元,同比-6.2%;阳光面料营收为0.9亿元,同比+8.8%。在海外通胀高企等较大市场压力下,公司高端品类阳光面料保持增长,遮光面料的SKU结构也不断改善。另外,公司上半年推出新品,随着新品后续工艺的进一步改善及境外市场的拓展,新品规模有望逐步起量,毛利率有望逐步提升。
外销延续修复态势,内销贡献亮眼增长。分地区来看,2023年H1外销营收2.1亿元,同比+7.3%,外销方面,受益于海外遮阳面料产品需求稳步增长,同时公司基于自身产品创新能力及对市场的高敏感度,充分挖掘客户需求,利用抖音、亚马逊等新兴营销工具赋能,稳固优质老客户的同时,空白市场和新品的拓展也在稳步推进;内销营收1.0亿元,同比+53.4%。内销方面,公司注重品牌营销与产品推广,通过展会等形式积极推广公司新品,国内对中高端功能性遮阳产品的认可度逐步加强,订单量有望持续稳增。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0.55元、0.65元、0.77元,对应PE分别为21倍、18倍、15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汇率大幅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产能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玉马遮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