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兆驰股份深度报告:全球电视ODM龙头,布局LED全产业链二次腾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兆驰股份深度报告:全球电视ODM龙头,布局LED全产业链二次腾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兆驰股份(002429)
投资要点
兆驰股份是全球电视ODM领军企业,全方位深度布局LED全产业链,构筑公司第二成长曲线,有望驱动公司业绩超预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横向拓展+纵向延伸,公司持续开拓新成长极
兆驰股份成立至今持续进行业务横向拓展及产业链纵向延伸,目前形成智慧显示、智慧家庭组网、LED全产业链三大业务板块。一方面,公司从ODM制造型企业起家,横向拓展品类,从家庭影音、机顶盒拓展到电视机领域,成为全球液晶电视ODM领军企业,并以网络通信终端为基础,逐步搭建智能家居和智能穿戴健康等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另一方面,公司纵向扩张LED产业链,公司2011年进军LED封装领域,由封装起步向上游芯片及下游应用拓展,逐步掌握LED上中下游各环节核心技术,全产业链加速腾飞。
电视ODM处行业领军地位,稳固收入利润基本盘
公司2018-2022年多媒体视听产品及运营服务业务营收占比达75%以上,其中主要营收来源于电视ODM业务,为公司稳健“现金牛”业务。公司电视ODM全球份额领先,下游客户包含国内外一线品牌,未来东南亚、南美、欧洲、中东非等海外市场拓展有望带动业务持续增长。此外,公司以网络通信终端为基础,逐步搭建智能家居和智能穿戴健康两大应用终端,有望通过多品类拓展搭建智能终端产业集群,逐步实现AI+IoT的转型。
LED全产业链深度布局,构筑第二成长曲线
公司现已掌握成熟的外延、芯片、封装、模组到终端应用各个环节的核心技术及工艺,合力布局MiniLED垂直产业链,并逐步实现MicroLED产业链技术突破及商业化应用的开拓。(1)LED芯片方面,引入高性能MOCVD设备,加速扩产MiniLED芯片,未来高附加值产品占比的提高有望逐步增强芯片业务的盈利能力;(2)LED封装方面,为公司LED产业链起家业务,大客户资源优势显著,已成为包括三星LED、TCL、康佳、创维、京东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供应商,合作关系长期稳定;(3)LED应用方面,涵盖照明灯具、电视背光及直显等,其中公司重点布局COB显示业务,2023年新增1100条COB封装产品线,向成为全球领军COB面板厂的目标迈进。整体而言,公司LED上中下游互相协同,构筑全产业链布局的规模优势、技术优势以及一体化资源整合优势,加速描绘第二成长曲线。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199.96/239.97/277.33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33.05%/20.01%/15.5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84/21.85/26.39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6.91%/29.77%/20.78%,对应EPS分别为0.37/0.48/0.58元,对应PE分别为13.93/10.73/8.89。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视ODM海外订单不及预期;LED产业链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