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收入重回正增,在手订单充沛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3-09-01 0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收入重回正增,在手订单充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天科技(600522)
事件描述:
2023年8月29日,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H1,公司实现收入201.43亿元,同比增长0.51%;实现归母净利润19.54亿元,同比增长7.15%;实现扣非净利润14.64亿元,同比-18.41%。
事件点评:
能源网络业务在手订单充足。截至2023年8月28日,公司能源网络领域在手订单约236亿元,其中海洋系列约86亿元,电网建设约120亿元,新能源约30亿元。
海洋系列业务方面,公司积极布局数字化工厂建设和高端海缆产品研发,是国内唯一将电压等级±160kV、±200kV、±320kV、±400kV、±535kV的直流电缆均实现工程应用的企业。2023H1,公司海缆的国际市场取得新突破,中标巴西亚马逊河流域超2300km海光缆项目、墨西哥大长度中压海底光电复合缆、沙特油田增产项目230kV高压海缆、欧洲275kV高压交流输出海缆等项目,累计国际市场中标金额达到历史新高。
电力系统方面,公司形成输配电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加大输配电类产品和技术研发,电力行业出口继续保持增长。2023H1,公司中标张北-胜利特高压项目、川渝特高压项目、金上-湖北特高压项目,市场份额保持领先。
新能源方面,2023H1中标江苏丰储200MW/400MWh共享储能项目、洪江市黔城100MW/200MWh电网侧储能项目、嘉峪关嘉西光伏园区120MW光伏发电项目、琼海潭门100MW农光互补示范项目等。氢能领域推首发推出兼容SAEJ2601国际标准的35/70MPa加氢站和加氢机。
通信网络领域持续增长,行业地位保持领先。公司持续深化创新能力,
2023H1申请通信相关专利94项,授权专利75项,成功开发400G系列高速光模块。公司以第一名成绩中标中国电信通用光模块的集采项目、中国电信2023年干线光缆建设工程,奠定未来业绩成长的基础。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公司净利润40.43/49.23/58.98亿元,同比增长25.8%/21.8%/19.8%,对应EPS为1.18/1.44/1.73元,PE为12/10/8倍,基于公司各业务领域在手订单充足,有望推动业绩稳定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国际贸易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