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经营质量改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经营质量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兔宝宝(002043)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H1公司实现营收32.63亿元,同比-12.58%;归母净利2.89亿元,同比+8.27%。其中,单Q2实现营收21.51亿元,同比+2.15%;归母净利2.14亿元,同比+24.70%。
装饰材料稳健发展,定制家居业务B端仍有拖累。分行业看,23H1装饰材料业务实现营收25.44亿元,同比下滑11.18%,主要系B类占比较高。其中板材产品收入为15.03亿元,同比-20.04%,板材品牌使用费(含易装品牌使用费)2.48亿元,同比+28.14%,其他装饰材料7.92亿元,同比+0.26%。定制家居业务实现营收6.71亿元,同比-19.16%,其中零售业务板块的兔宝宝全屋定制业务实现收入2.46亿元,同比+17.54%,工程业务板块的青岛裕丰汉唐实现收入2.53亿元,同比-43.93%。
毛利率同比改善,内部费用管控加强。23H1公司销售毛利率20.35%,同比变动+1.57pct。分产品看,装饰材料业务/定制家居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9.81%/21.03%,同比分别变动+3.08pct/-3.31pct。期间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2023H1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变动+0.26/-0.31/+0.05/-0.39pct,公司加强内部成本费用管控,销售及管理费用均有所减少;财务费用率下降主要系公司23H1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及经营性现金流入增加,短期借款同比减少,相应利息支出减少。此外,23H1投资收益4792万元,主要系转让江苏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有限公司、德兴兔宝宝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股权收益及债务重组收益。
经营性现金流显著改善。23H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98亿元,主要系公司加强营运资金管控。23H1末公司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合同资产比年初减少21,864.10万元;合同负债比23年初增加8,229.27万元,应付账款比年初增加8,301.43万元,支付各类押金、保证金同比减少12,606.30万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装饰板材行业龙头,公司在巩固C端经销渠道优势的同时,应对行业趋势变化公司积极拓展小B家具厂、装修公司等渠道,积极进行渠道下沉、异地扩张并进行分公司管理优化管理模式。成品家居业务领域,公司积极落实“零售+工程”双轮驱动战略,全屋定制等快速发展,工程市场短期承压优化客户结构,未来经营更加稳健。考虑到公司裕丰汉唐业务有一定拖累,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4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为7.05/8.63亿元(前值为7.49/9.14亿元),新增预计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0.04亿元,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13X/11X/9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房地产竣工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应收账款回款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兔 宝 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