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利能力恢复向上, 多元布局持续兑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3-08-31 1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盈利能力恢复向上, 多元布局持续兑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麦格米特(002851)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21.5%;实现归母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73.7%;扣非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35.8%,非经常损益1.5亿元,同比增长207%,公司投资孵化非上市公司的商业模式成效逐步显现。2023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7.3亿元,同比增长14.2%;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环比增长42.1%;扣非归母净利润1.4亿元,环比增长45.2%。
盈利能力提升,研发投入维持高位。2023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25%,同比增长1.6pp;销售净利率为11.8%,同比增长3.4pp,主要系原材料成本回归合理水平及产品结构优化所致。费用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分别为4.3%/12.8%,分别同比增长0.6pp/0.4pp,主要系公司规模扩大带动相关费用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为0%,同比下降0.3pp。公司持续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率为10.1%,维持稳定比例,加深核心竞争力。
传统领域找到新突破口,夯实基本盘发展。2023年上半年,智能家电电控:实现营收14亿元,同比增长22.3%,占比提升至42.5%;毛利率为25.7%,同比增长1.9pp。短期看,出口于印度的变配家电需求提升;长期看,全球多家电产品存在变配需求,公司技术深厚,海外发展空间大。电源:实现营收9.7亿元,同比增长9.2%;毛利率为24.1%,同比增长2.6pp。其中,服务器电源实现国内头部厂商准入;光伏逆变器业务绑定核心大客户,在手订单充足;充电桩从模块到整装,瞄准欧美市场。公司业务多元布局,平滑风险,驱动长期稳定发展。
新兴产业高弹性增长,打开长期可持续增长空间。2023年上半年,公司电车/工业自动化/智能装备/精密连接线分别实现营收3.2/2.8/1.7/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8%/65.6%/20.1%/3.6%。其中,电车板块毛利率为22.3%,同比增长3.7pp,业务在手订单饱满,有望持续拓展新客户带来业绩增量。此外,公司推出新一代工控产品提升竞争力,并发挥行业细分的积累优势,开拓工程机械、风电等高景气赛道,已实现大客户突破,未来有望维持高速增长,并通过规模效应实现盈利能力向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74.5亿元、97亿元、122.4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0.1%/37.1%/27.5%。公司扎根电力电子行业,业务多点开花,积极拓展新客户和新领域,充分受益下游多行业高景气,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向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波动的风险;原材料结构性价格和供应风险;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海外业务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产品研发出货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格米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