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点评报告:海外业务加速布局,齿轮龙头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双环传动点评报告:海外业务加速布局,齿轮龙头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双环传动(002472)
事件
2023年8月29日,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投资要点
中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7%,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根据公司公告,2023年H1公司实现营收36.9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归母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46.9%。实现扣非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47.5%。拆分来看:2023年Q2实现营收19亿,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6%;实现归母净利润1.98亿,同比增长49%,环比增长15%。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提升:2023H1公司毛利率21.2%,同比+1.1pcts;净利率10.4%,同比+2.1pcts。2023Q2毛利率21.6%,同比+0.8pcts,环比+0.8pcts;净利率11%,同比+1.6pcts,环比+1.2pcts。
我们认为公司2023H1业绩高增长主要原因为:1)精密减速机领域持续发力:随着机器人减速器国产化的加速,公司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2)齿轮业务呈高增长态势:公司重型卡车自动变速箱齿轮业务较上年同期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新能源汽车齿轮业务也保持着稳步增长。3)降本增效持续推进:公司持续推动内部降本增效、自主创新等工作。
获海外高端客户定点项目+设立匈牙利新能车齿轮生产基地,公司全球化业务加速
公司公告拟投资不超过1.2亿欧元于匈牙利设立新公司,新设的匈牙利公司将负责新能源汽车齿轮传动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公司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分阶段建设匈牙利生产基地,并计划在2026年形成一定规模的新能源汽车齿轮传动部件产能。
公司获得全球知名零部件企业Z客户的项目定点,被选定为该客户某欧洲高端品牌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齿轮项目的开发和批量供应商。根据Z客户规划,项目预计从2024年开始批量供货,项目生命周期为9年,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以上。除此之外,子公司嘉兴双环与全球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与制造头部厂商舍弗勒签署了深度合作意向书,约定双方在齿轮及相关产品的市场开发和合作方面为重要合作伙伴。
人形机器人产业化加速,公司RV、谐波等产品有望受益行业趋势快速放量
7月28日,谷歌推出RT-2:Robotics Transformer2(RT2)是一个视觉-语言-动作(VLA)模型,可以将文本和图像输出为机器人动作。谷歌表示,RT-2让我们更接近机器人的未来。人形机器人“具身智能”的重要载体,特斯拉入局产业化加速。预计2026年全球智能服务机器人及解决方案市场规模约67.6亿美元,2022-2025年CAGR达25%。公司自2012年开始从事RV减速器研发,机器人关节领域技术储备深厚,产品线涵盖RV、谐波以及行星减速器等产品,减速器作为人形机器人量产的核心环节,有望受益于人形机器人场景化应用加速趋势实现快速放量。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可实现净利润8.4、10.4、13.1亿元,同比增长44%、24%、26%,对应EPS为0.99、1.23、1.54元,对应当前PE为34、28、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及预期;自动变速箱渗透率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