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点评报告:精细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溢价发行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3-08-30 1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点评报告:精细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溢价发行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恒生电子(600570)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8.27亿元,同比增长18.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4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142.55%。非经常性损益约1.82亿元,主要为公司所持金融资产公允价值的变动收益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投资要点:
精细化管理效果显著,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度增长。公司Q2实现营业收入17.0亿元,同比增长20.2%;实现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102.6%。公司员工总数较2022年末基本持平,上半年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4.69%/14.16%/41.42%,同比分别下降0.15/0.19/2.22pct,降本增效成果持续体现,带动了公司扣非利润大幅增长。
七大业务板块各有进展,持续签约新客户带动业绩增长。分业务看,公司财富科技服务/资管科技服务/运营与机构科技服务/风险与平台科技服务/数据服务业务/创新业务/企金、保险核心与金融基础设施科技服务23H1营收分别为6.61/6.61/5.33/2.18/1.73/2.44/2.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0%/7.6%/27.48%/28.07%/27.80%/22.49%/53.22%。其中,财富科技服务和资管科技服务23H1合计营收占比约47%,整体增速相对平稳是由于投顾交易产品牌照发放、部分项目竣工进度放缓,叠加新产品处于推广期的原因;运营与机构科技服务、风险与平台科技服务、数据服务业务和创新业务23H1合计营收占比约41%,整体增速稳健,主要受益于产品的持续落地交付,以及各业务线均持续签约新客户、中标新项目所致;企金、保险核心与金融基础设施科技服务23H1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产品的持续落地和新客户签约,且公司在电力交易、生态环境、数字资产交易、货币经纪等领域均有所突破。
信创生态稳步推进,数智新品助力赋能金融业务。公司23H1信创建设稳步推进,33个主产品信创项目竣工覆盖率达到29%,信创合同覆盖率提升到58%。在大模型热潮下,公司提前布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于六月发布智能投研平台WarrenQ、金融智能助手“光子”及金融行业大模型LightGPT,助力金融数字化建设,利用AI赋能全流程金融业务环节。
拟计划实行股权激励,溢价发行彰显公司信心。公司2023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为1539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81%。本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613人,业绩考核目标为2023-2025年净利润较上一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本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39.44元/股,高于8月29日收盘价35.68元,溢价发行彰显公司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9.32/94.94/112.9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18/22.30/27.65亿元,对应2023年8月29日的收盘价PE分别为37.29/30.40/24.5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交付上线不及预期;数智产品落地不及预期;资本市场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