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自办展大幅增长,规模效应显著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欣悦 2023-08-30 15: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自办展大幅增长,规模效应显著》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米奥会展(300795)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3H1实现收入3.5亿元、同增270.6%,实现归母净利润7619.5万元、去年同期为-1495.5万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346.6万元、去年同期为-1753.8万元。
23Q2实现收入2.9亿元、同增333.7%,实现归母净利润7512.4万元、去年同期为250.0万元。
点评:
线下办展全面恢复,自办展收入增长超3倍。23H1,线下办展全面恢复,公司分别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波兰、阿联酋)、RCEP国家(日本、印尼、越南)、新兴市场国家(巴西、墨西哥)以及新拓展的展会发达国家(德国)举办共9场自办展,共计约4200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超5600个,总展览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到展买家约13万人,总意向成交额超过60亿美元。23H1,自办展收入达3.1亿元、同增363.6%,较19H1增长117.5%。
专业展转型雏形初现,并购展会顺利赋能。23H1,公司将综合展全线升级为8大专业展同档期举办,包括建材展、纺织服装展、家居展、家电3C展等8个细分行业专业展;下半年还将在迪拜举办建材家装展、纺织展以及家居礼品展,展会规模平均达到近800个展位,目前展会销售完成率近70%。22年并购的日本AFF展会目前已移植至公司自办展越南贸易博览会孵化举办。
办展市场战略升级。23年,公司针对外贸缩量明显的欧美市场,新增德国办展;针对东盟、拉美和中东三大贸易增量显著的市场,办展频率由一年一届升级为一年二届;针对RCEP全面生效的契机,在RCEP区域市场中单体贸易量最大的日本、人口最多未来增量最大的印尼和投资最热的越南布局办展。
毛利率大幅提升,规模效应显著。23H1,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13.5pct至51.8%,较19H1提升6.5pct。其中,自办展毛利率达50.7%、同比大幅提升23.1pct,展位销售规模提升,规模效应凸显,盈利能力显著回升。
期间费用大幅下降。23H1公司收入规模大幅提升,费用率显著降低,销售费用率达18.0%、同比大幅下滑18.9pct;管理费用率达7.1%、同比大幅下滑18.2pct;研发费用率达2.4%,同比下滑5.0pct;财务费用率达-1.4%、同比提升2.3pct。费用率合计较19H1下滑7.0pct。
数字化运作降本增效成果显著。23H1公司由线下及人工邀约为主转变成数字化推广为主的推广模式。23年6月的迪拜展预注册买家数较19年增长超200%,到展买家数较19年增长近50%;并且对于买家的分层和用户画像更加清晰,买家的数量以及质量大幅提升。23H1迪拜展推广成本较19年减少约35%。
23H2预计举办11场展会。23H1,公司展会销售需求旺盛,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达4.5亿元、同增274.6%,较19H1增长147.4%。23H2公司预计举办11场线下自办展,展位销售有望大幅增长。
投资建议:23H1线下办展全面复苏,自办展增长靓丽,业绩大幅增长。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中长期持续拓国家、转型专业展、提价的能力。调整23/24/25年归母净利润至1.8/2.5/3.2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29x/21x/1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对会展行业的影响,汇率波动对会展行业的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米奥会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