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品牌出海顺利推进,品类拓展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杨策 2023-08-30 14: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品牌出海顺利推进,品类拓展打开成长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德尔玛(301332)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5亿元,同比增长2.60%;归母净利润为6,747.08万元,同比增长10.79%;扣非归母净利润为6,326.21万元,同比增长13.59%。分季度来看,2023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0亿元,同比增长0.09%;归母净利润为4423.68万元,同比增长8.39%。
自主品牌稳中向好,飞利浦品牌延续增势。公司聚焦“德尔玛”和“飞利浦”双核心品牌发展,自有品牌“德尔玛”专注洗地机等高成长的居家清洁细分赛道;授权品牌“飞利浦”水健康类和个护健康类产品增势良好,贡献公司收入主体部分。2023H1公司家居环境类业务实现营收7.20亿元,同比增长1.97%,公司环境清洁类产品在中端细分市占率领先,有望凭借性价比优势,继续深挖洗地机品类下沉;水健康类/个护健康类分别实现营收5.24/2.98亿元,同比增长14.44%/5.51%,飞利浦品牌收入延续良好增长。
产品出海顺利,外销毛利率大幅改善。2023H1公司整体毛利率30.09%,同比回升0.73pct,预计受益于原材料价格回落以及境外销售毛利率大幅增长4.53pct的带动。分业务来看,水健康类/个护健康类产品毛利率分别为36.80%/30.99%,同比变化+1.90/-7.27pct;家居环境类产品毛利率25.54%,同比显著改善3.02pct,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以价换量、抢占份额,家居环境类产品毛利率偏低。2023H1销售/管理/研发费率为16.99%/4.46%/4.60%,同比分别抬升1.11/0.17/0.17pct,销售费率上升主要系促销推广费及平台使用费增加所致。
新获健身产品授权,品类拓展的成长空间值得期待。2023年7月公司新获飞利浦PHILIPS商标开展健身器材相关产品的业务授权,涉及品类包括跑步机和踏步机、动感单车、划船机、具有感应跟踪功能的智能运动哑铃、具有智能体型检测和锻炼程序的智能健身镜;同月公司拟出资485万元(持股97%)成立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智能机器人、可穿戴智能设备制造销售、虚拟现实设备制造等。公司有望借助飞利浦品牌影响力及多年积累的渠道优势,快速复制优势品类成长经验,为后续收入增长打造新的驱动。
投资建议:公司自主品牌德尔玛定位精准,在中端洗地机细分市占率稳步提升。借助飞利浦强大的国际化品牌形象,和渠道优势持续赋能,新品类拓展有望为公司增长续航。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1/2.74/3.17亿元,EPS分别为0.50/0.59/0.69元每股,对应PE分别为30/25/22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商标授权业务持续运营的潜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尔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