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中报点评:Q2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品类拓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刘力宇 2023-08-30 13: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中报点评:Q2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品类拓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岱美股份(603730)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79亿元,同比增长27.47%;实现归母净利润3.39亿元,同比增长9.24%。其中,Q2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7亿元,同比增长32.82%,环比增长9.84%;实现归母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10.84%,环比增长20.24%。公司2023Q2业绩整体符合我们的预期。
2023Q2业绩符合预期,营收及毛利率均环比提升。收入端,公司2023Q2单季实现营收15.07亿元,环比增长9.84%。从主要下游及客户来看,2023Q2北美汽车市场销量为505.35万辆,环比增长14.74%;2023Q2欧洲汽车市场销量439.34万辆,环比增长6.75%;2023Q2公司主要客户通用集团汽车销量120.80万辆(不含上通五菱),环比增长19.98%。毛利率方面,公司2023Q2毛利率为28.15%,同比提升1.16个百分点,环比提升0.6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2023Q2期间费用率为9.25%,环比下降5.51个百分点,主要系财务费用率环比下降7.31个百分点(预计主要原因为2023Q2美元兑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兑收益所致)。公允价值变动方面,公司2023Q2公允价值变动亏损0.63亿元。归母净利润方面,公司2023Q2归母净利润1.85亿元,环比增长20.24%,对应归母净利率12.27%,环比提升1.06个百分点。
沿着核心工艺扩展产品品类,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公司遮阳板业务已经发展为全球龙头,在全球市场的份额超过40%。在遮阳板业务的基础上,公司进一步发力开拓头枕和顶棚业务。目前公司头枕业务主要客户为通用,后续有望进一步提升对克莱斯勒和福特的配套比例,头枕业务收入规模有望继续提升。顶棚产品的价值量则更高,市场空间更大,且与遮阳板同属于车顶系统零部件,在核心工艺上同样存在相通性。公司正积极拓展顶棚业务,目前公司顶棚产品已经成功进入到北美造车新势力等客户的供应体系中,随着后续顶棚业务持续获得定点,将为公司贡献收入增量,顶棚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成长的重要方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6亿、9.44亿、11.27亿的预测,对应EPS分别为0.58元、0.74元、0.89元,市盈率分别为32.97倍、25.69倍、21.5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乘用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岱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