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H1点评:全渠道增长亮眼,直营模式充分受益终端高景气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刘嘉仁,蔡昕妤 2023-08-30 08: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2023H1点评:全渠道增长亮眼,直营模式充分受益终端高景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菜百股份(605599)
事件: 公司发布23H1 业绩,实现营收 83.6 亿元,同增 57%,归母净利 4.12亿元,同增 66%,扣非归母净利 3.86 亿元,同增 79%。 23Q2 实现营收 33.08亿元,同增 78%,归母净利 1.78 亿元,同增 158%,扣非归母净利 1.72 亿元,同增 306%。 23Q2 增速较快除去终端高景气度之外,也有去年同期疫情影响客观因素造成的低基数。
点评:
黄金首饰、金条、贵金属文化产品及钻翠珠宝各品类均取得良好增长。 分业务, 23Q2 黄金珠宝零售/联营佣金分别实现营收 32.7/0.4 亿元,同比增长78%/75%。
华北贡献主要营收,陕西、江苏等省份低基数高增长,线上表现亦亮眼。 公司立足以北京为核心的华北区域, 23Q2 华北区域营收为 26.5 亿元,同增59%, 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80.15%,其中北京总店贡献较大。 华北以外地区23H1 收入同比增长 210%, 公司已在河北省、天津市、陕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及江苏省开设直营连锁门店,扩大销售区域。 今年以来公司发力直播电商, 并利用“618” 等节点做大线上销售, 23H1 电商子公司销售同比增长109.43%,已超 2022 年全年水平。
直营拓店稳步推进,我们预计下半年开店有望提速。 23Q2 公司在北京/天津/河北分别新开店 1/1/2 家,无闭店,合计净开店 4 家。 截至 2023.6.30,公司在华北地区门店数量为 67 家,其中北京市门店 52 家(含总店)、华北其他地区门店 15 家;华北以外地区门店数量为 7 家。
23H1 归母净利率 4.93%,同比提升 0.27PCT。 23H1 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2.59%/0.59%/0.04%,分别同比下降 0.67/0.3/0.03PCT,我们预计主要因为公司全直营模式下,终端销售规模增长摊薄费用。 23H1 综合毛利率 11.49%,同比下降 0.34PCT,我们预计主要因为上半年低毛利的投资金条销售较好,且相比较而言黄金类产品收入增长比高毛利的钻翠珠宝类更好。
盈利预测: 公司为华北黄金珠宝龙头,近年来拓展京外市场在西安取得初步成功再次印证强品牌力。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加密华北区域门店数量, 拓展陕西、江苏等市场有望持续贡献业绩增长,预计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7.60/8.85/10.13 亿元,同增 65%/17%/14%, EPS 分别为 0.98/1.14/1.30元,对应 PE 14/12/11X。
风险因素: 金价剧烈波动, 拓店不及预期, 电商盈利能力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菜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