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中报业绩点评:智能机业务快速放量,多元化布局带来长期成长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天翼,金晶 2023-08-30 07: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中报业绩点评:智能机业务快速放量,多元化布局带来长期成长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传音控股(688036)
投资要点
Q2单季业绩创历史新高,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3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50.3亿元,同比增长8.3%,归母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27.1%,扣非归母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二季度单季营收157.6亿元,同比增长30.7%,归母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83.9%,扣非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102.5%。智能机快速增长,2023H1智能机业务实现营收230.02亿元。23Q2单季营收与净利润创历史新高,且归母净利润近六个季度以来首次恢复同比正增长,主要原因在于新兴市场国家整体经济环境略有改善,公司持续开拓新兴市场、推进产品升级,总体出货量有所增长(根据Canalys数据,23Q2传音手机出货量2270万部,同比增长22%,跃居全球前五),同时公司致力于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以及成本优化,盈利能力得到提升。
持续开拓新兴市场,全球手机市占率稳步提升:1)非洲:2023年上半年智能机市场占有率超过40%,渗透率与ASP双重驱动公司业务发展;2)东南亚:印度5G替换4G趋势明确;孟加拉国对外贸易恢复后手机市场快速增长;3)拉丁美洲:LG退出巴西市场,传音替代部分份额,跻身前五大手机厂商;4)中东:通胀压力及供给问题得到缓解,公司份额逆转节点浮现;5)俄罗斯:受外部环境影响,韩国、美国手机份额下降,中国厂商填补空白。2023H1公司在全球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13.9%,排名第三。多元化战略布局与本地化运营策略为手机业务带来长期成长空间。
“AI+”赋能智能终端,传音生态迎来新机遇:1)移动互联业务:AppsFlyer显示,公司移动互联表现全球增速第二。OS系统市场空间广阔;第三方APP的MAU大幅提高;AI助手终极入口再中心化,新产品实现ChatGPT交互;2)扩品类业务:采取差异化策略,多品牌共同发展,开展立体化多维度业务;3)智能领域创新:传音数字人落地,智能语音助手开启本地化AI内容服务生态,赋能“AI+公司产品”融合。未来在OS系统营收大增背景下,第三方APP有望快速变现,同时“AI+”赋能智能终端,软硬结合构建传音生态,带来广阔的盈利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手机业务快速发展,以及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带来盈利能力的提升,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55/67亿元,对应PE分别为23/18/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风险、政策波动风险、市场竞争激烈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音控股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