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2神州泰岳点评:核心游戏流水新高,AI赋能全线业务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金荣 2023-08-29 20: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23Q2神州泰岳点评:核心游戏流水新高,AI赋能全线业务》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神州泰岳(300002)
业绩情况
公司于23年8月28日披露23年半年报,23H1营业收入26.53亿元(yoy27.5%),23H1归母净利润4.04亿元(yoy81.88%),23H1稀释每股收益0.21元/股(yoy82.8%)。23Q2营业收入14.41亿元(yoy32.2%,qoq18.9%),23Q2归母净利润2.26亿元(yoy42.0%,qoq26.8%)。
游戏业务:
23H1游戏收入21.65亿元(yoy26.06%),主要驱动因素是《AgeofOrigins》(旭日之城)流水持续增长,该游戏已经上线5年,游戏产品发行地区是欧美等发达地区,一直保持较好的长线运营水平,今年上半年游戏流水持续保持增势。23H1旭日之城贡献的游戏收入达到14.73亿元(占游戏收入68%)。该游戏采用SLG策略玩法,采取西方美术风格,在海外较受到SLG核心用户欢迎。23Q2旭日之城季度流水8亿元人民币,月均流水2.67亿元人民币(约3600万美元),24Q4旭日之城季度流水6.6亿元人民币,月均流水2.2亿元人民币(约3000万美元),今年上半年旭日之城流水持续爬坡。《WarandOrder》(战争与秩序)表现良好,23年上半年平均季度流水2.9亿元人民币。关注公司新产品储备的进展,重点关注《代号:DL(DreamLand)》,公司在游戏研发创新上采取“SLG+”策略,谋求SLG与多品类的融合。
计算机业务:
公司除游戏外收入包括AI/ICT运营管理,物联网/通讯,创新服务和其他业务,此部分收入23H1一共4.88亿元(yoy35%)。该业务包括鼎富智能的NLP人工智能账款催收业务,23H1鼎富收入3800万,亏损4452万元,23年鼎富随着收入提高,规模效应增加,有希望亏损显著缩减。
投资建议:
公司游戏出海业务增长稳健,AI技术进步赋能公司全线业务,公司将持续受益。我们预测公司23-25年营业收入预计为,58.96/67.45/75.97亿元(前值:55.9/65.3/75.5),yoy22.7%/14.4%/12.6%,23-25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为,7.70/8.72/10.18亿元(7.05/8.55/10.09),yoy42.0%/13.3%/16.8%,估值与成长性匹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软件业务的技术投入产出比低于预期;海外游戏产品流水爬坡放缓;买量成本提升;游戏竞争环境恶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