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短期承压,看好AI赋能智慧法院持续放量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吴砚靖 2023-08-29 2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业绩短期承压,看好AI赋能智慧法院持续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通达海(301378)
核心观点:
事件:2023年8月27日,通达海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5.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61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加码研发投入,营收稳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5.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6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56.4万元,同比由盈转亏。上半年公司加大了营销推广和研发投入力度,聚焦“智慧法院”核心主业,大力拓展细分领域的客户市场,优化组织结构,加大人才投入,持续推进产品及服务创新发展,规划并开展大模型等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研究和应用落地,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0.64亿元,同比增长24.01%,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别较上年同期变化+22.58%/25.90%/-9.97%。根据过往数据测算,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占全年比例约36%,2023年上半年在整体经济复苏缓慢以及季节性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公司营业收入克服了不利影响仍保持稳健增长。
丰富产品体系,重点产品持续发力。公司持续推进自主产品在银行、邮政、破产管理人的应用,扩大产品和服务覆盖范围。研发了案款提存系统、非法吸收存款案件管理系统等专业化产品,进一步丰富了银行类产品种类。报告期内,银行用户新签合同金额4260.21万元,同比增长161.31%。集约化送达业务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85.79万元,同比增长48.28%。公司聚焦法院业务,落实下沉中基层法院策略,完善面向诉服、审判、执行、管理全领域的智能化辅助应用体系,为法院执行工作提质增效。报告期内公司加快所覆盖区域执行系统智能化升级工作,完成了18个省的执行办案平台的智能化升级工作,司法辅助服务业务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实现营业收入3074.19万元,同比增长22.81%。
引领智慧法院建设,AI赋能法律加速落地。公司聚焦“智慧法院”,在审判、执行、诉服、管理等多个领域推出不同产品,各个产品相互协同,实现法院信息化业态创新融合,从而提高研发效率,降低研发成本,形成公司独特的竞争优势。伴随全球人工智能浪潮,AI在下游应用端持续落地。OpenAI论文显示GPT对法律相关职业影响较大,同时高盛表示生成式AI可替代44%法律工作。公司服务的国内司法信息化细分领域、引领智慧法院建设,推动以智慧法院大脑为核心、以司法数据中台为驱动的人民法院信息化4.0版持续向纵深领域拓展,相关业务有望持续放量。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86/7.40/9.33亿元,同比增长26.58%/26.28%/26.1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1.33/1.70亿元,同比增长24.99%/21.70%/27.68%;EPS分别为1.58/1.93/2.4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8/31/2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技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供应链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消费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达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