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力电梯点评报告:业绩大增、现金流靓丽,中国自主品牌电梯龙头行稳致远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姬新悦 2023-08-29 08: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康力电梯点评报告:业绩大增、现金流靓丽,中国自主品牌电梯龙头行稳致远》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康力电梯(002367)
投资要点
中国电梯自主品牌龙头;半年报业绩高增83%,看好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1)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2.8亿元,同比下降2%;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高增8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82%。2)原材料钢材价格回落+直梯占比提升,毛利率大幅改善: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29%,同比+5.7pct;实现净利率10%,同比+4.7pct。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达10%、4%、4%、0%,分别同比+0.7pct、+0.2pct、+0.1pct、+0.1pct。3)现金流靓丽: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3.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0.09亿元大幅增长。4)在手订单同比增长13%,国际化布局提速: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正在执行的有效订单为80.8亿元,同比增长13%。公司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上半年海外业务实现营收1.6亿元,同比增长32%。5)安装及维保占比逐步提升:上半年公司电梯、扶梯、零部件、安装及维保业务占比分别达67%、9%、4%、17%,分别同比+22pct、-24pct、-1pct、+3pct。
2025年中国电梯市场有望达2665亿元,三年CAGR=7%,维保后市场潜力大1)2022年国内电梯市场总规模达2153亿元,2025年有望达2665亿元,2022-2025年CAGR达7%。电梯后市场潜力巨大,预计至2025年将维持双位数增长,2025年后市场有望占到行业总规模三成以上,中长期该比例将进一步提升。2)当前奥的斯、迅达、通力、蒂森、日立、三菱等世界一线品牌占据国内市场约70%的份额。根据各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测算,上海机电、康力电梯、广日股份、梅轮电梯、远大智能2022年在国内市场市占率分别为10.8%、2.3%、3.3%、0.5%、0.4%、0.7%,有较大提升空间。随国产厂商维保市场加大渗透,数智电梯加码布局,国际化进程提速,国产电梯厂商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中国自主品牌电梯龙头,市占率+后市场占比双提升,盈利能力预期向上
1)核心零部件、整机一体化自主研发,保持成本竞争力。公司建成了产业规模、智能制造、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居行业前茅的制造能力,并依托完整的零部件自制优势,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借助核心部件到整机一体化制造能力优势及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并保持成本竞争力。
2)加大布局优质战略客户,品牌认可度持续提升。公司积极提升战略客户覆盖,培育和发展核心代理商,挖掘优质客户群体,凭借高质量、差异化优势产品和高品质的售后服务,不断巩固加深与国内优质地产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3)跟随“一带一路”政策,迈向国际舞台。国际市场方面,公司产品已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着力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及中东市场的开拓力度,加强与海外优质代理商的合作关系。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3.8、4.5、5.0亿元,同比增长40%、18%、11%;对应PE为18/15/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政策风险、产品安全事故风险、行业测算偏差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