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爆款打造旧景再现,百尺竿头引领行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爆款打造旧景再现,百尺竿头引领行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百润股份(002568)
投资要点:
新人群、新理念预计将拓宽预调酒发展道路。我国当前消费行业进程与日本第三消费时代相似,消费习惯趋于个性化,场景也从聚饮逐渐转向独饮,而预调酒的产品属性更契合当前悦己的消费趋势,在新消费群体个性化的消费偏好和悦己的消费理念下,我国预调酒行业预计将沿着“新人群、新理念”的路径而持续发展。当前我国预调酒人均消费量仅0.2L/人/年,相比于美国和日本分别8.5L/13.7L的水平具备巨大的提升空间。
预调酒龙头引领行业高增。百润股份为我国预调酒行业龙头,市场份额达67.6%,15-18年,公司为应对行业缩量,积极调整,当前已具备辐射全国的四大生产基地;完善的产品矩阵和“微醺”、“强爽”两大单品,我们认为,在公司持续的产品/渠道/营销创新下,行业发展潜力亟待兑现。
产品丰满重塑矩阵推力,渠道创新支撑有序扩张。1)产品:公司在酒精度和价格带上持续布局,当前已实现低、中、高度酒的全布局,以及除超高端价格带以外的全覆盖,并持续推陈出新迎合消费需求变化。我们认为公司具备敏锐的消费者洞察力和强大的研发基因,预计产品热度短期内乃至中期有望延续;2)渠道: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线下零售渠道,当前公司拥有2193家经销商,19-22年CAGR达23.9%,有望持续支撑公司产品渗透率提升,同时公司对数字零售渠道的持续经营,有望公司把握爆品机会,而针对即饮渠道公司主要采取稳步推进的策略,丰富即饮产品线,扩展消费场景,预计后续将成为公司主攻渠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97/12/14.97亿,对应PE为39/29/23倍。考虑到公司为我国预调酒行业龙头,大单品高增态势不变,结合未来三年公司归母净利润CAGR达42%,给予公司45倍PE,目标价38.44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单品动销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业绩不达预期对公司估值溢价产生负面影响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