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上半年业绩增长良好,三年行动计划稳步推进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骆峥 2023-08-28 1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上半年业绩增长良好,三年行动计划稳步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老凤祥(600612)
公司2023年上半年营收同比+19.6%、归母净利润同比+43.0%
公司发布半年报:2023H1实现营收403.44亿元(+19.6%)、归母净利润12.73亿元(+43.0%);2023Q2实现营收157.85亿元(+3.2%),归母净利润5.57亿元(+15.1%)。我们认为,公司品牌积淀深厚,渠道扩张叠加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有望推动成长提速。我们维持先前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2.01/25.78/29.80亿元,对应EPS为4.21/4.93/5.7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5.2/13.0/11.2倍,维持“买入”评级。
上半年盈利能力提升明显,中国第一铅笔有限公司贡献可观利润
由于公司商业模式特征,2022Q2经营业绩相对稳定,2023Q2不存在明显低基数效应,营收增速相较于2023Q1有所放缓。按合同产生的收入口径,分业务看,2023H1公司珠宝首饰/黄金交易/笔类业务分别实现收入356.04/43.51/0.98亿元,分别同比+21.8%/+2.2%/+85.2%。主要二级子公司中,2023H1上海老凤祥/中国第一铅笔有限公司分别实现利润总额21.0/3.0亿元,分别同比+32.1%/+3419.8%。盈利能力方面,2023H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8.46%(+0.77pct),提升明显或因为报告期内黄金价格持续上涨,带来黄金原材料库存增值和销售毛利率增厚;期间费用方面,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40%/0.61%/0.23%,同比分别+0.11pct/+0.01pct/-0.13pct,整体基本稳定。
制定公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对市场巩固拓展等做出具体部署
(1)渠道:2023H1公司净增营销网点22家,报告期末总数达5631家,按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公司落实总经销责任,激发总经销管理市场、拓展市场的积极性。
(2)产品:公司不断挖掘品牌内涵,丰富产品体系,于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举办了“凤祥喜事”主题产品首发和老凤祥175周年大师献礼作品全国发售。
(3)双百行动:公司持续落实职业经理人制度,同时推进工美板块下属企业的自然人股东股权转让工作及工商变更工作,为企业新一轮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市场竞争加剧、改革效果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