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各业务线条稳步推进,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泽晶,赵宇阳 2023-08-28 17: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各业务线条稳步推进,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发展信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恒生电子(600570)
事件概述
8 月 25 日晚间恒生电子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 2023 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 28.27 亿元,同比增加 18.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4.46 亿元;基本每股收益 0.24 元。
分析判断:
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各业务线条稳步推进。
公司整体经营情况持续增长,实现营业收入约 28.27 亿元,同比+18.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4.46 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 2.65 亿元,同比+142.55%。 1)上半年分业务看, 财富科技服务业务、 资管科技服务业务、 运营与机构科技服务业务、 风险与平台科技服务业务、 数据服务业务线、 创新业务线以及企金、保险核心与金融基础设施科技服务业务线增速分别为 11.10%、 7.60%、 27.48%、 28.07%、27.80%、 22.49%、 53.22%, 企金、保险核心与金融基础设施科技服务业务线高速增长主要来源为票据融合、现金管理等产品。 2) 在信创方面, 截至 23H1,公司 33 个主产品信创项目竣工覆盖率达到 29%,信创合同覆盖率提升到 58%。 上半年还通过了数据库国产化认证工作,信创生态建设稳步推进。
拥抱 AI 生态,公司经营管理效率提升。
1) 截至上半年末,公司总人数为 13256 人,相比去年末 13347 人基本持平,结构不断优化。在财务上推行 IFS 变革,优化预算管理和费用管理,厉行节约,提升回款效率,继续注重人效的提高和改善。 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 71.93%,在行业内继续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0.15、 -0.19、 2.22pct。 2) 23H1, 公司分别发布了基于大语言模型技术打造的数智金融新品。 WarrenQ 是恒生聚源推出的面向投研投资场景打造的专业一体化投研工具平台,可赋能投研全流程场景; 金融智能助手光子是串联了“通用工具链+金融插件工具+金融数据+金融业务场景”的智能应用服务,可为金融机构的投顾、客服、运营、合规、投研、交易等业务系统注入 AI 能力; 作为专业面向金融行业的大模型, LightGPT 拥有更专业的金融语料积累处理和更高效稳定的大模型训练方式,可以为各类金融业务场景提供底层 AI 能力支持。
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发展信心,看好公司下半年发展。
根据公司 2023 年 8 月 26 日公告,公司发布《2023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2023 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股票期权的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与员工持股计划同步):第一批,以2022 年净利润为基数, 2023 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 10%;第二批,以 2023 年净利润为基数,2024 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 10%;第三批,以 2024 年净利润为基数, 2025 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 10%。上述“净利润”指以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投资建议
根据公司中报,我们下调公司 23-24 年营收预测 81.63/100.13 亿元,至 23-24 年营收预测76.14/92.71 亿元,新增 25 年预测 110.38 亿元; 调整 23-24 年每股收益(EPS) 0.92/1.20 元的预测, 至 2023-2024 年分别为 0.98/1.20 元, 新增 2025 年 EPS 预测 1.46 元, 对应 2023 年 8 月25 日 34.16 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 34.70/28.37/23.47 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金融创新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创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