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体两翼”协同发展,大固废一体化布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池天惠,刘洋 2023-08-28 1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一体两翼”协同发展,大固废一体化布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瀚蓝环境(600323)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59.3亿元,同比下降3.4%;实现归母净利润6.9亿元,同比增长26.3%。
营收小幅下降,能源业务盈利修复带动利润增长。2023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59.3亿元,同比下降3.4%,实现归母净利润6.9亿元,同比增长26.3%,主要由于1)公司固废工程业务收入规模下降;2)去年同期天然气价格上涨,采购成本攀升,上半年进销价差改善,能源业务净利润同比增加1.48亿元。
固废多项工程建设投产,项目运营管理良好。固废处理业务实现收入31.0亿元,占比53.7%,同比下降7%;净利润5.2亿元,同比增长2.3%。公司期末垃圾焚烧发电在手订单合计规模35750吨/日(不含参股项目),已投产项目29800吨/日(23H1投产1750吨/日),在建/筹建/未建项目规模分别为1450/750/3750吨/日。其他固废项目新增投产4项,合计规模1160吨/日。2023H1公司实现垃圾焚烧量607.2万吨,同比增长20.9%,实现发电量2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7%。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利用率超过118%,同比增长8pp;锅炉有效运行小时数超过4100小时,吨垃圾发电电量368.8千瓦时。实现对外供热48.9万吨,同比增长20.9%,新增签订3个蒸汽余热对外供热项目,期末累计9个项目。公司布局大固废业务,垃圾转运量同比增长0.2%,餐厨垃圾处理量同比增长39.6%,工业危废处理量同比增长7.2%。
能源业务利润增长,供水排水稳定发展。能源业务收入19.4亿元,占比33.5%,同比减少0.8%;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1.48亿元。供水业务收入4.4亿元,占比7.6%,同比减少1.7%,主要原因是受经济下行影响,售水量及工程收入下降。期内水损率控制在9.73%,处于行业前列。排水业务收入3.1亿元,占比5.3%,同比增长7.2%。多个能源、供水和排水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前投产。能源方面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建成沼气制氢项目2200吨/年;排水业务推进建设3个扩建项目,总规模9.5万方/日,预计将于2023年三季度到2024年上半年陆续投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15.7/17.2亿元,对应23-25年EPS分别为1.71/1.93/2.11元;给予公司2023年14倍PE,对应目标价23.9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增订单低于预期、补贴发放速度低于预期、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