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H1业绩实现较高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林帆 2023-08-25 19: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2023H1业绩实现较高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多利科技(001311)
事件描述
2023年8月25日,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34亿元,同比+25.58%;归母净利润2.48亿元,同比+34.62%;扣非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28.82%。其中,Q2实现营业收入9.08亿元,同比+40.60%,环比+9.91%;归母净利润1.41亿元,同比+72.04%,环比+32.51%;扣非归母净利润1.35亿元,环比+34.03%。
事件点评
受益于特斯拉、理想等客户销量保持较高增长,公司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分产品来看,2023H1公司冲压和一体化压铸零部件与冲压模具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94亿元和0.52亿元,同比分别+23.63%和+1217.58%,分别占营业收入的91.91%和2.99%。公司深度绑定特斯拉和理想,主营业务继续呈较高速增长。出口业务实现收入1.54亿元,同比+179.19%,占营业收入的8.91%,同比去年同期+4.90pct,毛利率为32.53%,远超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表现亮眼。我们认为全球汽车产业已进入上行周期,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较高速增长和全球汽车零部件需求量提升带来的出口业务增长。
公司持续优化工艺流程,23Q2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023H1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4.71%和14.29%,同比去年同期分别+1.14pct和+0.96pct,主要因冲压和一体化压铸零部件业务毛利率同比+2.60pct至21.21%及毛利率较高的出口业务同比快速增长。其中,Q2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6.65%和15.56%,同比去年同期分别+4.77pct和+2.85pct,环比分别+4.07pct和+2.66pct。公司持续优化工艺流程,进一步提升产线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促使生产成本继续降低,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23H1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31%/2.82%/3.83%/-0.27%,同比分别+0.03/+0.55/+0.32/-0.65pct,其中管理费用率升高主要因上半年中介机构服务费增加,财务费用大幅降低主要因上半年利息收入和汇兑收益增加。公司费用管控能力优秀,伴随募投产能逐步释放,业绩弹性有望进一步提升。
盐城多利一体化压铸生产线已实现对客户的量产销售,产品良率较高。公司目前已在盐城多利、安徽达亚布局了四条一体化压铸生产线,其中盐城多利6100T一体化压铸生产线已投入使用,并实现对客户产品的量产销售,同时已积累了良好的研发和生产基础,并取得了较高的产品良率。我们认为一体化压铸在未来会得以大规模应用,随着公司新拓展客户车型的订单增多,该业务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5/6.88/8.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4%/24.0%/25.3%,对应EPS分别为3.02/3.75/4.69元,对应于2023年8月24日收盘价49.22元,PE分别为16.3/13.1/10.5倍。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产销量增长不及预期;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影响;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利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