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系列点评五:新能源驱动成长 转型一体化压铸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郑青青 2023-08-25 1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系列点评五:新能源驱动成长 转型一体化压铸》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多利科技(001311)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3半年度报告:2023H1实现营收17.3亿元,同比+25.6%;实现归母净利2.5亿元,同比+34.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为2.4亿元,同比+28.8%。其中2023Q2实现营收9.1亿元,同比+40.6%,环比+9.9%;实现归母净利1.4亿元,同比+72.0%,环比+31.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4亿元,环比+33.7%。
分析判断:
业绩表现亮眼新能源驱动成长
收入端:公司2023H1营收17.3亿元,同比+25.6%,其中2023Q2营收9.1亿元,同比+40.6%,环比+9.9%,我们判断同环比增长主要受益于特斯拉、理想等新能源客户销量增长及比亚迪等头部新能源客户的持续开拓。
利润端:公司2023H1毛利率为24.7%,同比+1.1pct,其中2023Q2毛利率为26.8%,同比+4.8pct,环比+4.2pct;公司2023H1净利率14.3%,同比+1.0pct,其中2023Q2净利率为15.5%,同比+1.7pct,环比+2.6pct,我们判断利润率同环比提升主要受益于公司工艺流程持续优化,生产基地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降本增效成效显著。
费用端:公司2023H1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3%、2.8%、3.8%、-0.3%,同比+0.0pct、+0.6pct、+0.3pct、-0.7pct,其中2023Q2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2%、3.0%、4.2%、-1.0%,同比-0.1pct、+0.7pct、+0.9pct、-1.3pct,环比-0.1pct、+0.3pct、+0.8pct、-1.5pct。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研发投入加大,研发费用率持续提升,财务费用表现为正收益,主要受益于汇率波动。
特斯拉驱动成长新势力客户逐步开拓
公司自2019年开始配套特斯拉供应商,为Model3/ModelY提供加强板和翼子板等冲压件,我们预计单车配套价值过千元,特斯拉的营收占比由2020年的13.2%提升至2022年的47.2%,根据公司招股书,目前特斯拉已成为公司第一大客户。此外公司与理想汽车、蔚来汽车、零跑汽车、华人运通等合作不断加深,同时新开拓比亚迪等知名新能源客户。
发力轻量化和自动化前瞻布局一体化压铸
公司重点发力轻量化和自动化,研发投入不断增加,人均产值持续提升,产品品类逐步拓宽至电池托盘等。2021年公司购买布勒6,100T压铸机,主要用于生产汽车底盘一体化相关产品,根据公司半年报,目前公司已在盐城多利、安徽达亚布局四条一体化压铸生产线,其中盐城多利6100吨一体化压铸生产线已投入使用,并实现量产。公司目前研发及生产基础积累充分,已实现产品良率较高。一体化压铸将成为公司模具、冲压、焊接一体化、集成化供应的有力补充,有望凭借先发优势抢占份额。
投资建议
公司深耕汽车冲压零部件,绑定特斯拉、理想、蔚来等新能源客户,有望凭借性价比和快速响应能力实现市占率的提升;公司积极拓展电池托盘、一体化压铸件等新品类,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考虑到下游车企竞争加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为39.38/50.66/70.91亿元,归母净利为5.37/6.97/9.77亿元,对应EPS为2.92/3.79/5.32元,对应2023年8月24日49.22元/股收盘价,PE分别17/13/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冲压零部件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利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