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23H1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电子胶盈利能力亮眼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辉,沈国琼 2023-08-25 15: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回天新材23H1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电子胶盈利能力亮眼》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回天新材(300041)
报告导读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20.81亿元,同比增加9.54%;实现归母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加22.6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加19.17%。其中Q2单季度实现营收10.03亿元,同比增加7.23%,环比下降6.92%;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加10.39%,环比下降13.95%。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光伏胶销量高增,电子胶盈利能力亮眼
23H1公司可再生能源(光伏胶+背膜)/电子/交通板块实现营收11.60/3.01/4.04亿元,同比分别变动+3.00%、+3.43%、+56.95%;各板块毛利率分别为22.99%(同比+2.50PCT)/39.60%(同比+10.19PCT)/28.24%(同比-1.64PCT)。1)光伏胶销量高增,上半年公司新增3万吨光伏胶产能,在新产能快速释放下,公司光伏胶出货量同比大幅提升,即使在主要原材料有机硅107胶价格大幅下降背景下,据百川盈孚,23H1有机硅107胶均价1.64万元/吨,同比下降44.13%,公司23H1光伏胶销售收入同比仍增加18%。公司持续开拓新客户以巩固龙头地位,上半年近10家新客户开始起量,后续光伏胶业务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2)电子胶毛利率同比提升10.19PCT,随着公司PUR热熔胶、三防漆、环氧底部填充胶等在消费电子、芯片封装、汽车电子等领域标杆客户处快速上量,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品毛利率显著提升,由22H1的29.41%增加至23H1的39.60%。除国内客户外,公司电子胶产品在韩国、台湾等地区标杆客户处也取得实质性进展,当前公司广州3.93万吨电子胶项目部分产线已开始试产,预计23年底完成全部设备调试,随着公司新产能快速放量,公司未来电子胶业务有望加速成长。3)交通板块收入同比增加56.95%。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需求逐步修复,公司交通用胶收入同比高增56.95%。其中公司负极胶产品批量订单已落地,1.5万吨产能已于23年6月试产,后续放量有望带动公司交通板块业务增长。4)公司23H1销售、管理、财务、研发费用分别同比+16.98%、+26.62%、+233.30%、+28.74%,其中销售和管理费用主要系工资及员工持股计划摊销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系汇兑收益减少。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1.05亿元,同比下降17.63%。公司存货周转率3.15、应收账款周转率2.09,同比均有所下滑。
落子越南,海外与国内市场共增长
23H1公司在建工程6.08亿元,同比大幅增加54.18%。上半年公司新增3万吨光伏胶、1万吨聚氨酯胶、1.5万吨负极胶、3600万平方米太阳能背膜产能。当前公司拥有有机硅胶约16万吨、聚氨酯胶约5万吨、其他胶约2.5万吨、太阳能背膜约1.2亿平方米的产能。8月15日公司公告拟投资7090万元在越南建设2600万平方米透明网格背板,加速公司海外业务。23H1公司出口业务收入约3.24亿元,同比+28.57%,占公司营收比重已达15.55%。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后续3.93万吨电子胶项目,锂电负极胶项目以及越南2600万平方米背板逐步放量,公司海外与国内业务均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受公司有机硅胶产品价格下滑和广州电子项目延迟影响,下调公司23-25年净利润至3.57/4.91/6.59亿元,对应EPS为0.64/0.88/1.18元/股,现价对应PE分别为16.57、12.06、8.98。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新增产能有序投产,公司光伏胶、电子胶、交通运输设备用胶等行业高景气发展,公司未来发展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波动;客户开拓不及预期;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环保政策及安全事故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回天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