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三金2023年中报点评:中药经营稳健,销售改革深化,战略亏损减少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3-08-25 12: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桂林三金2023年中报点评:中药经营稳健,销售改革深化,战略亏损减少》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桂林三金(002275)
投资要点
业绩表现:中药业务经营稳健,销售改革深化,战略亏损减少
2023年8月24日,桂林三金公布2023年半年报,2023H1收入11.94亿,同比增长19.96%,归母净利润3.80亿,同比增25.30%。其中,2023Q2:收入4.78亿,同比持平,归母净利润2.1亿,同比增长15%
中药业务经营稳健
母公司是公司中药业务主要平台,2023H1收入10亿,同比增长18.67%,毛利率79%,净利润4.58亿,同比增长17.67%,净利率45%,保持较强盈利能力;
营销改革深化
2023H1销售费用2.74亿,同比增长59.87%,超过收入增幅,说明公司营销改革加大力度,具体营销改革策略包括,完善蛤蚧定喘胶囊为代表的医学推广模式;重点一二线品种专项激励政策;优化调整三金颗粒销售政策;重塑三金片流通品规和桂林西瓜霜(喷剂)、西瓜霜润喉片、西瓜霜清咽含片价格体系;持续完善眩晕宁、脑脉泰等医院品规学术体系建设。
生物药战略亏损减少
子公司上海三金是生物药研发和生产平台。2023H1研发投入6400万,同比减少17.96%,带动上海三金减亏1000万,生物药资产上海三金2023H1战略亏损1.05亿。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主营中药业务稳定增长,生物药战略亏损减少,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EPS为0.84、1.02和1.24元/股,2023年8月24日收盘价对应2023年PE为18.4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中药材价格波动风险;创新药研发失败风险;生物药CMO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三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