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帅尔2023年半年报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光伏组件业务量利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星帅尔2023年半年报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光伏组件业务量利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星帅尔(002860)
投资要点
光伏组件出货高增,2023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78%
2023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4亿元,同比增长126.23%;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50.78%。扣非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60.66%;2023Q2,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71亿元,环比增长56.82%;扣归母净利润0.67亿元,环比增长59.53%。
光储业务:光伏组件加速扩产,储能业务有望起量
2023H1,公司光伏组件实现销量约0.8GW;对应营业收入11.07亿元,同比增长375.86%;毛利率11.14%。目前,公司组件产能1.5GW,可生产P型、N型、HJT等各种类型常规或个性化定制组件。公司加速推进“年产2GW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建设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并逐步投产。未来计划在最短时间内,进一步实现5GW产能。公司已入选成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单晶光伏电池组件的合格供应商之一,正式进入国电投的配件供应体系。此外,公司与长风智能签署《储能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富乐新能源在协议期内向长风智能采购储能设备,长风智能优先向富乐新能源提供储能设备产品、储能设备技术培训、技术支持及对应采购产品的相关售后服务。公司光伏组件与储能系统配套销售,目前已开始小批量供货,争取在Q3与客户有批量交付。
电机行业:产品应用范围广泛,加快电梯、新能车等新市场开拓
2023H1,公司电机行业营业收入0.76亿元,同比增加3.38%;毛利率8.38%。子公司浙特电机专注于中小型电动机、微型电动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范围涵盖冰箱、空调、电梯、清洗机、新能源汽车、厨余粉碎机、水泵等领域。公司结合客户需求,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加快电梯业务(尤其是别墅电梯业务)、商用压缩机业务和新能源汽车业务等新市场开拓,例如与比亚迪签署《生产性物料采购通则》,正式进入比亚迪供应链体系,目前已小批量供货;同时也已接受部分新能源汽车厂家验厂工作。
白色家电零部件:市场份额行业领先,盈利维持较高水平
2023H1,公司白色家电行业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减少0.85%;毛利率30.52%。作为冰箱、冷柜、空调、制冷饮水机、带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等家电关键零部件,公司起动器、热保护器、密封接线柱产品,市场份额行业领先。今年以来家电市场活力逐渐恢复,特别是新兴、智能家电产品市场的普及,公司家电业务焕发新活力,未来仍具备稳健、持续发展的能力。此外,公司家电业务将在维持现有增长水平的基础上,将其提供的稳定现金流更多地用于开拓新能源板块业务。
盈利预测及估值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压缩机配件龙头,白电业务稳健发展,光储业务创造增量空间。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1、2.96、3.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61%、47.51%、33.94%,对应EPS分别0.65、0.97、1.29元/股,PE分别19、13、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储能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帅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