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稳步增长,同芯微中报大增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赵晋 2023-08-24 13: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稳步增长,同芯微中报大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紫光国微(002049)
业绩简评
2023年8月23日公司披露2023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34亿元,同比增长28.56%;归母净利润13.92亿元,同比增长16.22%。其中2023Q2实现21.94亿元,同比增长40.31%;实现归母净利润8.08亿元,同比增长21.15%。
经营分析
特种集成电路稳定增长,毛利率环比提升。2023年上半年子公司国微电子实现收入21.64亿元,同比增长10.79%,净利润11.85亿元,同比增长8.83%,毛利率77.54%环比提升,净利率54.78%。特种IC中FPGA产品继续在行业市场内保持领先地位,新一代更高性能产品的研制进展顺利。在特种存储器方面,新开发的特种NandFlash已推向市场、特种新型存储器也即将推出。以特种SoPC平台产品为代表的系统级芯片已得到用户认可,三代、四代的产品及MCU、图像AI智能芯片开始进行推广。在模拟产品领域,公司通过单片电源、电源模组以及电源周边配套产品的系列化推出,向用户提供齐套的二次电源解决方案,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智能安全芯片实现收入14.62亿元,同比大增82%,毛利率同比大幅增加7.7pct至49.3%。其中同芯微营收12.6亿元,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284%。公司智能安全芯片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电信、金融、身份识别、物联网等多个领域持续收获新突破。在5G浪潮的推动下,公司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eSIM一站式解决方案,支持晶圆级个性化数据写入,兼容远程eSIM配置、5G连接,获得了GSMA的SAS-UP资质证书。公司汽车数字钥匙方案已在客户端成功导入,实现量产装车。电信SIM、银行卡、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电子旅行证件等芯片出货整体保持稳定增长。
2022年综合毛利率同比略下滑1pct至64.8%,归因于结构性变化,毛利较高的特种IC营收增速放缓,研发费用率增加4.9pct至18%创历史新高。公司于3月29日公布回购方案,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以不高于130元/股价格回购公司股份,总额3-6亿元,回购股份将用于未来实施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计划。截止7月4日公司已经完成回购,累计640万股,总金额6亿元。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预计公司2023-25年营收86/101/114亿元,同比增长21%/17%/13%;归母净利润32/37/44亿元,同比增长20%/17%/17%,对应P/E为22/19/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特种集成电路需求不及预期,特种集成电路毛利率下行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