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常规业务收入增长稳健,持续推进全球产能布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常规业务收入增长稳健,持续推进全球产能布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博腾股份(300363)
常规业务收入增长稳健,持续推进全球产能布局
2023H1公司实现营收23.39亿元,同比下滑40.25%;归母净利润4.10亿元,同比下滑66.15%;扣非归母净利润3.91亿元,同比下滑67.77%。公司营收与利润下滑明显,主要系大订单抬高了上年同期基数以及人员与产能快速扩张推高了成本端的压力;扣除大订单影响后收入同比增长约29%,常规业务整体增长稳健。公司持续推进全球产能布局,上海外高桥的生物大分子研发中心、新泽西的结晶和制剂实验室以及斯洛文尼亚的小分子原料药CDMO研发生产基地预计于2023下半年陆续投产。考虑公司成本端压力较大,我们下调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6.84/5.48/6.94亿元(原预计9.36/8.14/10.52亿元),EPS为1.25/1.00/1.2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9.9/24.9/19.6倍,考虑公司常规业务持续稳健增长及新业务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维持“买入”评级。
原料药CDMO:客户数量稳定增长,项目数量与质量持续提升
2023H1公司原料药CDMO业务实现营收22.92亿元,同比下滑41%。公司引入国内外新客户46家,新签订单项目数117个(不含J-Star),同比增长约4%。同时,服务API产品数106个,同比增加13个;API产品实现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6%。随着公司前端培育的项目向后端逐步导流及持续向API转型升级,公司原料药CDMO业务有望持续保持稳健增长。
新产能陆续投放,新业务能力持续推进,打开长期发展的向上空间
公司新业务能力持续推进,2023H1制剂与CGT业务分别实现营收0.23/0.23亿元,同比增长158%/107%。其中,制剂业务引入新客户超过20家,新签订单金额约0.81亿元,同比增长146%;CGT业务成功申报4个IND项目,引入新客户23家、新项目32个,新签订单0.22亿元。2023H1上海闵行区的新分子研发中心顺利投产,已为3个客户的5个项目提供合成大分子服务;上海外高桥生物大分子研发中心预计于2023Q3落地,将为客户提供ADC、抗体等CDMO服务。
风险提示:订单交付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环保和安全生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