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医疗2023H1点评报告:聚焦主业现活力,内外发力超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司清蕊 2023-08-22 21: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新华医疗2023H1点评报告:聚焦主业现活力,内外发力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华医疗(600587)
投资要点
2023年8月22日,公司披露2023年半年报,2023H1营业收入50.73亿元,同比增长14.4%;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42.3%。其中二季度单季收入26.34亿元,同比增长13.4%;归母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34.7%。2023H1公司毛利率与经营性现金流均有较大提升,盈利能力与经营质量稳步上行,全年利润高增长可期。
成长性:聚焦主业收入稳步增长,海外构建新增长曲线
收入稳步增长,主业占比提升。2023H1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4.4%(Q2同比增长13.4%),收入稳步增长,且公司聚焦主业(医疗器械、制药装备),收入结构显著优化,2023H1公司医疗器械与制药装备收入占比60.68%,同比提升2.51pct。自2017年公司提出聚焦主业、由规模增长向效益增长转变以来,2018-2022年,公司两大核心板块医疗器械(收入占比由22%提升至41%)、制药装备(收入占比由8%提升至16%),收入占比稳步提升,2023H1仍维持持续提升趋势。我们认为,公司医疗器械&制药装备板块空间更广、毛利率更高,随主营业务占比稳步提升,公司收入与利润均有望实现较高增长。
海外拓展初见成效,构建新增长曲线。2023H1公司海外新签订合同额同比增长98%,部分产品、部分市场均实现了零的突破:2022年筹建的越南办事处在上半年实现了老挝市场首条非PVC软袋生产线、越南市场首条腹膜透析线;2022年筹建的埃及办事处在摩洛哥等市场签订新订单;实验动物产品首次在俄罗斯市场实现出口突破,签订FAT合同;泰国市场实现了STable-H8500电动液压手术床等高端产品系列的首次突破;美国市场首台非PVC膜基础输液生产线成功交付;手术器械方面新开发了智利、伊朗、越南、阿根廷、孟加拉国等新市场,提高了产品出口额。我们认为,随公司海外渠道的逐步拓展,海外有望形成新增长曲线,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盈利能力:毛利率&净利率有望持续提升
2023H1公司毛利率与净利率持续提升,有望带来长期的业绩释放。2023H1,公司毛利率27.40%,同比提升1.23pct,主要受公司收入结构优化所致(医疗器械、制药装备毛利率更高)。受益于毛利率的提升,2023H1公司净利率9.41%,同比提升1.96pct。我们认为,随公司国企改革与股权激励驱动下,持续聚焦主业、提升效益,公司2023-2025年净利率有望持续提升。
经营质量:经营性现金流由负转正
2023H1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转正并大幅增长。2023H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02亿元,同比增长3.69亿元,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由负转正并大幅增长,经营质量明显好转。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7.12/121.91/137.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4%、13.8%、12.8%;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67/9.18/10.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2.61%、19.71%、17.43%,对应EPS分别为1.64/1.97/2.31元(2023年16倍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实施不及预期的风险;新品商业化或市场接受度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并购标的管理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