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润实现高增长,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龙天光 2023-08-18 12: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利润实现高增长,盈利能力有所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甘咨询(000779)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于2023年8月11日发布公告,中标“漳县甘滩寺水库水资源高效利用工程勘察设计(第一标段)”项目;公司于7月28日发布2023半年度报告。
2023H1归母净利润高增长,工程咨询营收占比上升。2023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2亿元,同比减少3.83%;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64.24%;扣非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86.06%。23Q1/Q2分别实现营收5.25/6.57亿元,分别同比+7.09/-11.10%,实现归母净利润0.46/0.8亿元,分别同比+14.03%/+122.22%。上半年业绩实现高增长,主要系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今年恢复正常经营。分业务看,工程咨询业务实现营收9.03亿元,同比增长30.76%,占公司营收比重上升20.2pct至76.38%。
现金流有所改善,盈利能力小幅提升。2023H1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1.34亿元,同比少流出33.97%,主要系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出的现金减少,以及支付的职工薪酬同比降低所致。公司财务费用同减8.3%,系公司本期无结转非经常性房地产业务成本和公司加大子公司资金归集力度,利息收入增加。2023H1公司毛利率及净利率分别为30.22%和10.70%,分别同比提升7.68pct和4.49pct,工程咨询及工程施工毛利率为36.76%和13.89%,分别同比提升2.88pct和7.79pct,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2023年新中标多个重大项目。8月11日,公司公告子公司中标“漳县甘滩寺水库水资源高效利用工程勘察设计(第一标段)”项目。项目包含新建总库容300万m3水库1座,新建智能水厂1座,埋设各类管道28km及配套灌溉渠道15km,投资估算3.2亿元。公司2023年至今新中标多个重大项目,预计勘察设计订单金额超3亿元。
股权激励激发积极性,定增获深交所审核通过。公司深入贯彻国改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开展股权激励,累计向891名关键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授予1141万股限制性股票,充分发挥激励政策,完善市场化机制。公司在2023年6月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14,000,000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6亿元。目前公司定增预案已经深交所审核通过。此募集资金将用于工程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和综合管理、研发及信息化能力提升项目。募投项目将进一步帮助公司提升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额以及提升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年营收为26.01亿元,同比增长3.20%,归母净利润为3.17亿元,同比增长39.98%,EPS为0.8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13.36倍,首次覆盖,建议“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咨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