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2扣非环比扭亏,新产品放量在即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超,宋洋 2023-08-18 1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Q2扣非环比扭亏,新产品放量在即》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博迁新材(605376)
事件
公司发布23年半年度报告,1H23实现营收2.83亿元,同降42.8%;实现归母净利润0.17亿元,同降83.3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05亿元,同降105.27%;2Q23实现营收1.58亿元,环增26.4%;实现归母净利润0.15亿元,环增65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53.38万元,环比扭亏。
评论
Q2扣非环比扭亏,镍粉出货逐步改善。23上半年消费电子MLCC需求有所好转,公司3Q22、4Q22、1Q23、2Q23产品出货量分别为119.8、104.5、184.9、273.7吨,环比持续改善,但同比仍有较大下滑。截至6月底,公司在手订单对应销量123.4吨;存货较1Q23下降3%,2Q23金川镍均价18万元/吨,环降12.5%,高成本原料库存低价出货导致毛利率下滑的影响持续,2Q23毛利率环降6.22pcts至12.14%。23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同增5.4%,持续技术研发拓宽纳米级粉体应用覆盖面。
MLCC需求迎好转,加快推进小粒径和车规镍粉认证。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数据,23年MLCC需求恢复稳定增长趋势,到26年全球MLCC需求量将达57110亿只。公司镍粉粒径包括80nm、180nm、300nm等;第一大客户为三星电机,23上半年销售额占营收比例为48.21%,三星电机2Q23MLCC营收48.87亿元,环增30.35%;其他客户台湾国巨、台湾华新科、风华高科等均为全球前十大MLCC生产厂商。23上半年公司多款小粒径成品镍粉已经在客户端送样,反馈结果良好。同时公司针对镍粉产品开展品质提升工作,小粒径成品镍粉已突破吨级以上销售。
银包铜粉起量在即,纳米硅粉项目持续推进。公司搭建HJT异质结电池用银包铜粉中试产线,加快银包铜粉规模化生产工艺的持续改进速度,在一期扩建工作进行的同时,持续开拓新客户,23上半年公司银包铜粉累计出货量已达3吨以上。此外,广新纳米与广迁电子合资设立广豫储能,建设硅碳负极用纳米级硅粉中试生产线项目,预计在23年年底前建设完成。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根据公司上半年业绩,分别下调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35%、16%、12%,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亿元、1.78亿元、2.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0元、0.68元、0.90元,对应PE分别为84倍、49倍、3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需求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迁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