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半年业绩短期承压,公司夯实研发静待下游复苏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3-08-18 0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上半年业绩短期承压,公司夯实研发静待下游复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移远通信(603236)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2023H1实现营收65.12亿元,同比下降2.64%;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下降141.70%。其中,单二季度营收33.75亿元,同比下滑7.05%,环比提升7.6%;归母净利润0.20亿元,同比下滑87.24%,环比相较一季度-1.35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事件点评:
上半年国内下游需求仍较疲软影响公司业绩,利润端下滑主要系研发费用提高所致。营收端,国内下游消费电子及物联网需求仍较弱,对公司整体业绩造成影响;同时外销占比进一步提升,2023H1内销/外销分别28.52/36.60亿元,占营收比43.80%/56.20%。;利润端,公司2023H1毛利率/净利率分别17.57%/-1.82%,相较同期分别下降1.37/5.97pct;2023H1研发费用8.32亿元,同比增长42.89%,研发费用率12.78%,同比提高3.19pct。
公司产品端进一步研发推新,“一体化”垂直解决方案有序迈进。产品端,公司紧跟5G/AI行业趋势推出多种模组产品;垂直布局方面,物联网平台新推多种解决方案,天线服务拿到知名客户定点项目。公司业务布局完善研发实力雄厚,受益于物联网市场规模扩大及AI边缘计算趋势,叠加国内需求后续逐步回暖,有望迎来业绩高增。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5年归母公司净利润3.6/6.5/8.5亿元,同比增长-42.9%/81.5%/32.2%,对应EPS为1.34/2.44/3.22元,PE为37.6/20.7/15.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B”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物联网行业的进入壁垒日益提高,行业的市场竞争呈逐步加剧的态势,同时市场竞争向品牌化、定制化服务的方向发展。如果公司不能保持业务持续增长,迅速做大做强,则有可能导致公司被市场淘汰的情形发生。
外汇波动风险;公司存在向海外采购原材料及测试设备等,同时出口产品到境外,汇率的波动有可能增加财务费用,因此公司存在因汇率导致公司业绩下滑的风险。
美国芯片采购风险;随着中美双方贸易摩擦的持续态势,公司对美国芯片的采购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原材料市场波动风险;随着市场变化及行业发展变动等多方面因素,可能会导致公司上游原材料紧缺或采购成本上升。如果未来主要原材料紧缺或者价格出现持续大幅上涨,而公司无法将增加的采购成本及时向下游传递,则公司将面临营业收入增加放缓、营业成本上升、毛利率水平下降等风险,进而可能对公司的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股东减持风险:8月14日,公司控股股东钱鹏鹤先生减持其所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5291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若后续公司核心人员继续减持或减持股份比例增加,将可能给公司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远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