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点评报告:23H1产品稳健运营,关注自研产品上线情况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李中港 2023-08-16 2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点评报告:23H1产品稳健运营,关注自研产品上线情况》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吉比特(603444)
报告关键要素:
公司2023H1实现营业收入23.49亿元(YoY-6.40%),归母净利润6.76亿元(YoY-1.8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46亿元(YoY-3.2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02亿元(YoY-19.77%)。2023Q2实现营业收入12.05亿元(YoY-6.01%,QoQ+5.33%),归母净利润3.69亿元(YoY+9.17%,QoQ+20.2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65亿元(YoY+8.96%,QoQ+29.89%)。
投资要点:
核心产品保持长线运营思路,维持市场竞争力。公司核心产品《问道手游》延续四大版本计划,在AppStore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为第29名,维持产品热度,拉动营收环比有所增加;《一念逍遥(大陆版)》保持稳定迭代更新计划,联动热门IP《斗罗大陆》实现产品稳健运营。在AppStore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为第27名,最高至该榜单第7名。
持续推进研发创新能力建设,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均有所缩减。公司研发费用为3.70亿元(YoY-2.31%),占营业收入的15.74%,研发团队的规模逐年扩大,2021年末、2022年末及2023H1研发人员人数分别为530人、692人、776人,占员工总数的比例分别为56.08%、55.18%、57.23%,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及研发人才培养,持续推进研发创新能力建设。由于部分产品宣传费、运营费以及业绩奖金派发同比有所减少,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均有所缩减。
公司储备充足,关注自研产品上线情况。目前公司公布储备主要产品种类丰富,共有8款游戏获得版号,分别是《勇者与装备(代号BUG)》、《不朽家族(代号M66)》、《超喵星计划》、《最强城堡》、《新庄园时代》、《超进化物语2》、《皮卡堂之梦想起源》、《神州千食舫》。其中公司自研产品《不朽家族(代号M66)》、《勇者与装备(代号BUG)》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上线,看好公司新产品推出,有望驱动公司实现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上半年并未推出核心新产品,旧游营收有所下滑,由于新游上线时间的不确定性,同时根据公司的业绩报告,我们下调了公司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实现营业收入55.84/63.12/69.9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93/18.53/21.71亿元,EPS为22.11/25.72/30.14元,对应8月15日收盘价,对应PE为19.49X/16.76X/14.30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上线推迟或表现不及预期、老游流水下降、监管政策趋严、版号落地不及预期、出海业务风险加剧、市场风险偏好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