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中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期待新型商业模式落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晋晨曦 2023-08-16 15: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3年中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期待新型商业模式落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三人行(605168)
事件:23H1,公司实现营收21.9亿元,同比增长7.89%;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0.55%;扣非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32.97%。单季度来看,23Q2,公司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增长10.93%。
深化主业持续挖掘客户需求,下半年互联网广告有望稳中有升。23H1,互联网广告市场回暖,根据QuestMobile,23Q1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3%,23Q2同比增长8.1%。随市场回暖,公司深化客户服务,拓展优质客户及项目,营收实现稳健增长:1)推进央视等媒体专题节目投放项目,为电信运营商、金融等行业客户在媒体专题节目进行品牌广告投放;2)为华润集团、中国移动、伊利及头部汽车客户进行广告投放及品牌传播业务服务。下半年,随着经济进一步修复,互联网广告投放市场有望继续维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非经常项目影响净利润,扣除后上半年利润端增速超30%。23H1,公司毛利率达21.2%,同比提升5.5pct;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达6.93%/1.22%/1.1%,同比提升1.85/0.15/0.21pct。2022H1,受公司所投资单位巨子生物公允价值变动影响,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达5493万元,23H1仅为296.5万。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则23H1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达2.1亿元,同比提升32.97%。
拓展业务边界,探索AI及数据要素方向。公司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及数据要素领域:1)报告期内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利用自身的客户资源、专业数字营销经验、创意传播服务等方面的丰富资源,通过AI赋能共同提升智慧营销能力、共同开发多模态智能营销工具;2)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就构建驱动未来产业发展的大数据交易平台开展战略合作,在全国率先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助力相关客户在数据要素资产化领域实现创新突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不断挖潜存量客户价值、拓展汽车行业客户,业绩持续增长。公司与科大讯飞强强联手,结合讯飞技术及三人行在营销行业的资源及经验,共同探索智能营销,看好AI赋能广告营销效率,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达10.5/13.0/14.2亿元,同比增长43%/24%/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客户流失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AIGC技术及应用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人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